不談超人,不談幻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2:01:56 作者:昕 Language

超人幻想第二季the last song剛剛完結了。在此回顧一下整個作品的感想吧。
和許多人不同,從第一話開始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其實只要稍稍拖一點進度條,看一下時間先後,第一話的內容並不難懂。我看見評論區要麼是不懂棄了要麼是畫風怎麼不對棄了要麼是說什麼奧特曼魔法少女機戰都有好亂搞棄了。其實真的挺為他們感到可惜的。也許他們看番的目的和我不一樣,也不說什麼。
看到第二集我愈加確認了這一點,第三集結尾作畫爆炸更是讓我無比激動。我補過很多不錯的作品,但見證神作的誕生可能還是頭一回。
之後是重要人物出場,日本怪獸史貫穿之後劇情的重要故事。
再後來,實話說有些無聊。新角色無休無止的出現,清一色的單元劇。雖然都是不錯的故事,但還是讓我產生了懷疑。這她媽主線還要不要了。
再到第一季最後,克勞德事件,一切都連了起來。這麼說可能有些誇張,但是當時就覺得那些看似無關的單元劇都是有意義的。
第二季比起第一季來說時間線跳的更少,填坑的時間更多了。直到最後,我覺得基本把該填的坑,該交代的都搞定了。這時我發現,第一季有些看似沒用的劇情原來是伏筆。比如不死一家人原來和這個有關。第二季劇情也是高開低走,中間夾雜著主線。然後在二十集左右一路爆炸至結尾。
其實它的不足之處也是很明顯的。不適合追,適合一口氣看完。信息量巨大,只通過一兩句臺詞不能百分百地傳達到觀眾。經常需要回放到底那一下是什麼意思。由於這個原因,在不少地方觀眾(包括我)會覺得展開的特別突兀。比如:搞笑三人組,地底兩姐弟突然昇天,還有好多單元劇的結尾。其實你回放再去仔細看會發現都是說的通的,但是給我留下觀感就是這樣。
還有第二季其實有那麼一兩集最後看來沒那麼重要,如果把這個刪掉講好主線會更出彩。
在第一季結束前時,我給了它豆瓣五星的評分,把它列為了2015年的最大收穫。第二季其實有些超乎我的預料,它想表達的,所涉及到的,它的野心遠遠在我期望之上。其實這些在第一季的時候就已經顯現出來了。
但是就我個人,對於那段歷史我沒有共鳴,對於特攝我也知之甚少,對於捏他的各種東西,我也沒有興趣。我只是個想聽個好故事的觀眾,僅此而已。
但是就算拋開這些來看,也不會妨礙你欣賞這部作品。只是總像是隔了什麼,無法完全說清楚。
就像當初在校時,對周樹人無感。事隔幾年,再看魯迅的文字,只覺得鞭辟入裡,但還是和我隔著一大段距離。
超人幻想之於我大概也應接近於此,雖說會川已經儘量包裝的很俗了。
而所謂神作,大概是能引起你百分百共鳴的作品。很顯然,對於我來說,超人幻想並不是。回顧第一季在心尚未冷卻時的評價,權衡之下第二季我給出的評分只能有四顆星。

動畫信息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 第二季
中文名: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 第二季
原 名: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又 名: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第二季
首 播:2016-04-10(日本)
IMDb:tt56180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