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局的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5:42:09 作者:紅纓下微笑的你 Language

多餘的疑點我不解釋,我只說結局。想去討論疑點可以去貼吧,有很多相關的帖子。
    當明之將名字送給皇帝之後,便迷失了自我,在黑白的畫面裡他走在離家不遠的坡道,繁華的街市,最後他到了那個自己石化後蹲坐的海角,在那裡他遇見了娜琪亞美,娜琪亞美告訴明之‘總有一天會有人能叫出你的名字的所以在那之前一直 你就先在這等等吧 你一定能回家的’。 之後在胎動窟裡的娜琪亞美睜開了眼睛,光柱直衝黑暗的天際,最終從黑暗中奪回藍天。
    在最後影片 26話《大石像和少女》 的20:09秒開始至21:06, 這一片段中 晴的話不禁讓人試想,晴說:“我一直在前進 對不會後悔 魯莽直前的自己 稍微有些羨慕 一邊想著今天也稍微離【他】身邊近了一步 ……現在已經只剩那個老師了哦 大家都好好叫我西村老師 只有【他】一個到現在還叫我西村晴 一邊遠遠地看著還那麼無知地笑著的我們 我一邊還在前進”那個羨慕自己的自己便是與明之誓下見面後告訴明之‘我愛你’的自己,而現在的自己是那個一直在前進著尋找著新的幸福的自己。
   石像在他成為石像時,便停洩了下來,而少女還在前進著,成長著,在最後她用著充滿少女情愫說出那個【他】的種種時,他即已找到自己的幸福,因為她一邊遠遠地看著還那麼無知地笑著的我們 她一邊還在前進。

   最後那一段我也比較認同明之並不是由石像變了回來,明之實際沒有回來那更多的是一種故事藝術化的處理吧,婉轉而美麗,卻不一定在物質層面是真實的。
   這是別人的看法而我也很贊同。

動畫信息

亡唸的扎姆德
中文名:亡唸的扎姆德
原 名:亡念のザムド
又 名:亡念之扎姆德 / Xam'd: Lost Memories
首 播:2008-07-16(日本)
IMDb:tt13001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