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唸的悲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5:54:44 作者:我心光明 Language

《亡念之扎姆德》這部動畫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除了機體設定,在我心裡這部動畫接近完美。雖然這有些個人主觀因素,但是這部動畫的優秀是毋庸質疑的,你只可能不喜歡它,但是你無法否定它。

    《亡念之扎姆德》這部動畫由bones製作,經常看動畫的人都應該知道bones,業界裡,能夠只以動畫質量為第一標準的動畫公司只有兩個,bones正是其中之一,bones出品,一般最起碼也是叫好不叫座,之所以不叫座也是由於動畫的內容比較有深度或者設定很龐雜,導致許多隨意看動畫的人無法輕鬆觀看的原因。

    《亡念之扎姆德》正屬於此列,單以劇情和設定而言,《亡念之扎姆德》不是很好懂,劇情晦澀,隱含的內容和意思太多,設定也有很多最後沒交代的地方,但是這依然不妨礙我對它的喜愛,因為它很獨特,它的味道很獨特,能夠把一部sf動畫拍的這麼哀傷,這麼悲慼,至始至終都有一股這樣的氣息,友情、愛情、親情,都掩蓋不了動畫裡的悲慼,音樂更是完美的烘托出這樣的氛圍,一步一步,到達結局時,達到高潮,同樣感覺的動畫還有一部交響詩篇,不過在氛圍的營造上沒有亡念這麼巧妙。

    這就是看動畫的不同了,看電影很少有人關注什麼設定,什麼氣氛,但是在我看來,動畫幻想元素太多,誇張程度也高,所以很多程度上是要靠設定和氣氛的營造來詮釋劇情的,《亡念之扎姆德》的氣氛營造就是很成功的,劇情雖然有些晦澀,而且過於哀傷傷感,但是看懂關係是沒問題的。不過這部動畫機體設定個人也不是很喜歡,只能做到不討厭而已,算是一個不小的敗筆吧。

    如果你喜歡看動畫,如果你喜歡看有深度的動畫,如果你喜歡哀傷的故事,《亡念之扎姆德》希望你會喜歡。

動畫信息

亡唸的扎姆德
中文名:亡唸的扎姆德
原 名:亡念のザムド
又 名:亡念之扎姆德 / Xam'd: Lost Memories
首 播:2008-07-16(日本)
IMDb:tt13001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