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4:42:22 作者:[未註銷] Language

作畫和分鏡沒的說,無敵。剪刀狀的戰艦太陽丸穿刺繭星那段配上サンビカ這曲子真是燃到哭。

戰鬥和極制服設計,和天元一樣仍然是人格的延伸,設定巧妙,具有新意,也對人物刻畫也有幫助。

和天元一樣,劇情仍然是兩層次主線的,很多伏筆收回和設定的一致性使得過渡合理不突兀。而人物立場的變化也使得形象更豐滿。

關於繭星降臨我感覺有些異化alienation的意味。人類開始認識到廉恥,便遮蔽了身體,被逐出伊甸園。有如聖經、盧梭、馬克思等所喻,穿上衣服和服裝發展象徵開始發展社會性,人的逐漸異化,這既是繁榮,亦是墮落和俗化。

在象徵上,衣服是力量的來源,是社會性、異化的象徵。極制服甚至有星級,指的就是社會等級。打敗繭星和最後集體爆衣則是對異化的破除和自我的尋回。

動畫信息

雙斬少女
中文名:雙斬少女
原 名:キルラキル
又 名:斬服少女 / Kill La Kill
首 播:2013-10-03(日本)
IMDb:tt31143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