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看完了《草莓100%》,忍不住發些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3:30:29 作者:狼的歌謠 Language

總是能不經意間聽到這個漫畫的名字,但是一直沒有看,因為我對純戀愛漫畫真的是能不看則不看,不是因為題材不喜歡,而是不喜歡看到裡面的虐情畫面,作為一個博愛的雙魚座,真的是不忍心。

最近看到河下水希老師的50週年jump賀圖,決定拜讀一下這部作品。看完之後,總感覺有些話真是不吐不快啊。

一週看完了《草莓100%》,忍不住發些感想 - 第1張
jump 50週年紀念賀圖

漫畫裡的情節,如果用今天的眼光看,真的是很多套路,不過這是十多年前的作品,所以按當時來說,套路並不套路。起初,我對裡面的女生均沒有太多的感覺。西野司,上來就接受告別,這麼隨便的嗎?讓人琢磨不透。東城綾,戴眼鏡的樸素樣子,認真而拘謹。北大路五月,這妹子是生活調味品吧。南戶唯,出來個蘿莉角色。嗯?又來一個?……這個漫畫,角色關係怎麼搞的這麼亂?

隨著劇情發展,我第一個喜歡上的角色不是人氣最高的東西妹子,而是北大路。她真的是很好的女孩啊,真的很喜歡真中啊,就連最後一話裡都還能看出來她仍然很喜歡真中。可是,她真的不應該喜歡上男主啊,我甚至一度覺得天地都比男主要適合她。一旦先喜歡上男生,女生就被動了。北大路,從表現出來後,就註定要拼不過其他女主了。後來的放棄做朋友,其實如果能夠平時主動接近真中,時間長了,真中必會產生親近之感,機會也就來了,可是河下老師是不會這麼安排的,因為三角戀已經夠忙活了,多角戀就更難刻畫了,男主可能會瘋掉吧,哈哈,這也是後面為何雪藏小唯的原因,確實是可惜了小唯這一角色。

一週看完了《草莓100%》,忍不住發些感想 - 第2張
北大路五月

男主的性格,以外人來看,確實是讓人火大,在這麼多好女孩中搖擺不定,當然這是很多戀愛漫畫的通常設定。其實,我覺得我要是男主,說不定也會這樣煩惱吧,畢竟都是好女孩,又不能跟《To Love》裡一樣開後宮來解決( ̄▽ ̄)”。

第二個讓我喜歡上的角色,就是第一個讓我無感的角色——西野司。這是一個越看越值得品味的女生。西野為了男主,主動放棄同一所學校唸書的機會,並且為了不讓男主為難,主動提出了,就這樣從心愛的人身邊離開了。可能正是這時候的離開,讓我不得不覺得,沒有西野,這漫畫再畫下去也沒有什麼矛盾點了,如果不想就此結局,只能讓西野重新回來身邊,但是一旦回來,就大概能猜到結局了,因為通常不可能為了增加漫畫篇幅而反覆的虐一個角色。果不其然,一盒小小的巧克力,讓西野回到了真中的身邊,並且也讓我喜歡上了這個可愛的人兒,也是這部漫畫裡面最喜歡的一個角色。讓我現在回想一下各個女主的樣子,東城的是深邃而憂鬱的眼神,北大路的是熱情,只有西野司的喜怒哀樂表情讓我印象深刻,讓我不禁隨之心疼惋惜,亦或隨之會心一笑。真中和西野,真的是最適合的,因為這會讓他倆都各自成長,如果真中和東城在一起,可能他倆都會產生依賴對方,遇事不決的情況很難改變,而不能成就屬於自己的未來。只有小司這樣的辦事果斷,敢愛敢做,又體貼努力的人才是適合真中的,想要真中上那個高中而主動退出,想要拉近話題而狂補電影,想要做出好吃的給真中而努力學廚藝,想要真中不為難而退出卻又止不住的想念他……西野司,最後能和男主在一起,這感情是靠著她自己一步步積累起來的,在單槓上求再交往的那一幕,真的是讓我心動了。

一週看完了《草莓100%》,忍不住發些感想 - 第3張
西野司

我喜歡上東城綾這個角色,其實已經接近尾聲了,就是在她邁出那一步隔著門去告白以後。東城綾,在告白以後,才算是完成了心態的轉變,從一個總是面帶憂鬱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受大家愛慕的溫柔美女作家,她在結局的那個演講,那個微笑,著實驚豔啊!可以看得出來,她是真的很感謝真中為她做的一切,以及對自己戀情的釋懷。

一週看完了《草莓100%》,忍不住發些感想 - 第4張
東城綾

我一直都很喜歡南戶唯這個角色,可惜就是描寫的太少了。作者畫男主去接小唯回來,本來是有後續發展感情的可能性的,但是居然……沒有然後了!再後來更是成為了西野和東城兩線的推動者。

一週看完了《草莓100%》,忍不住發些感想 - 第5張
最後一次社團電影拍攝活動

除了被雪藏的第四女主小唯,還有一個著重刻畫的喜歡上男主的人物,就是向井稍。之所以不選擇小唯,我感覺是作者怕青梅竹馬的劇情控制不好,而一個認識沒多久的人就很好把握了。向井稍這個人物出現的目的,大概就是為了緩衝西野不在同一學校,而只有東城在身邊的這一不平衡現象的。整個第15卷,是拍攝電影的外出活動,沒有西野任何畫面,如果只有東城,顯然是不公平的,但是加入一個向井,就會讓真中和東城之間的感情線變慢,製造矛盾點

東城的小說結局:“主角選擇了有共同理想的普通女孩而不是公主。”普通女孩指的是東城,公主是西野。這個結局,在漫畫中間有交代過,那個時候,是真中和西野在一起的時候。有人說其實東城自己並不知道,她已由灰姑娘變成了一位公主,西野則從眾生偶像變成了真中的女友。我對這句話不發表對與錯,只是,我覺得,這一前一後的出現對比,更像是東城的心境變化的具體反應。之前,東城希望真中選擇自己,所以才那麼寫的結局,但是她不敢告訴真中,並藏在心裡。最後,她選擇拿給真中看,一是因為她認為各人都已經做好了自己的選擇了,她也不再選擇逃避感情了,二是她認為這本小說是他們彼此相識的開端,就應該有個結局,一個作為作家的自己所認為的最佳結局,即使是夾帶了自己的私心。她並不是想用這個挽留回真中,因為她在畢業後幾乎就沒見過真中了,她已經選擇了退出了。

一週看完了《草莓100%》,忍不住發些感想 - 第6張
東城綾所寫小說結局

真中最後跟小司說讓一切化零,是因為他覺得,在各自追逐夢想的道路上,不應該再繼續因為感情而受約束了,與其每天為對方擔心,痛苦的想念對方,造成事業不順,不如兩個人約定,實現夢想後再幸福的相見。這大概也是《食夢者》中的核心思想吧。

有人說這個結局像H2一樣是不完美的,真的是不完美嗎?H2也好,草莓也好,這樣的結局,說實話,我在看到這兩個漫畫的中間部分時候就覺得“結局大概是某某和某某在一起了吧”,因為這樣的結局是除了開放式不明不白結局外最好的,而作者也都沒有讓我失望……比呂是喜歡雅玲,但是他最後選擇的是春華,不只是責任,而是因為他已經放下了雅玲,轉而面向春華,最後那場比賽,就是為了讓雅玲放棄自己。真中的性格,東城的性格,這倆人如果在一起,生活會是平淡而幸福的,但如果是和西野,那就會是激情而快樂的。整個漫畫,我印象最深的是西野的喜怒哀樂表情,給人感覺真的很可愛,東城的總是深邃而憂鬱的眼神,給人的是憐惜的感覺。當兩個人同時在你眼前而悲傷時,兩種女生的那種性格的落差,正如真中自己所說,寧願看到東城傷心,也不願看到西野寂寞的眼神,他註定是會選擇西野的。

草莓100%,這一個由草莓內褲引發的故事……

動畫信息

草莓百分百
中文名:草莓百分百
原 名:いちご100%
又 名:草莓100%
首 播:2005-04-05
IMDb:tt1165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