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世界,從川崎市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1:27:34 作者:彩鉛秀秀 Language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在宇宙-銀河系-太陽系-地球-亞洲-日本國-神奈川縣-川崎市展開的,悲壯的善與惡的戰鬥故事。

小家子氣+無意義+腦殘+KUSO=治癒系?

誰說特攝片一定要懲惡揚善正邪分明,怪人們全部野心勃勃邪惡猥瑣,正義的戰士孤身奮戰,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地球哪裡有危機哪裡就出現他們的身影,高喊著變身一拳打開了天化身為龍。就是看起來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少年也要上廁所或者吃烙饃卷大蔥,正義戰士當然也會去柏青哥輸到只剩褲衩或者為了罐裝小豆湯大發神經。《溝ノ口太陽族》的歌聲響起,今天我們的英雄也在為了維護世界和平一個人在六疊大的房間裡做俯臥撐。沒錯,您現在收看的是TVK電視臺放送的十月番動畫《天體戰士桑雷德》,它講述的是一個在川崎市展開的善與惡的戰鬥……不對!不要被OP矇騙了!它講的只是一個正義戰士與他的快樂的怪人好朋友們在川崎市和諧生活互相幫助的治•愈•系故事!
自從《搞笑漫畫日和》劍走偏鋒一炮走紅之後,這種“我二故我在”的無厘頭KUSO漫畫竟也自己開闢出了一種類型。《天體戰士桑雷德》改編自窪田誠連載於《Young Gangan》的搞笑漫畫原作,全篇都塞滿了正義戰士與怪人們的日常囧事,要畫風沒畫風要內涵沒內涵要劇情沒劇情。賤、死蠢、毫無意義,充滿了鄰里鬥氣情景劇似的小家子氣氣場,可連載依然撐到至今,不但順利動畫化還推出了六卷單行。看著這類動畫時,總可以給大腦放個大假噗嗤噗嗤地笑到嘴歪,這就是二片難以言說的魅力。
《天體戰士桑雷德》的動畫體式與《搞笑漫畫日和》相似,每集只有15分鐘,大量穿插秀逗小劇場,簡陋的長時間靜止畫面配上語速極快的臺詞,聲優全部披了馬甲但配音有愛至極。兔哥茲與天花板的萌音讓人充滿了扒光聲優馬甲的邪念,甚至有傳言說為班普將軍配音的鬍鬚男爵的山田路易53世還上過紅白歌會。動畫乍一看像是小製作水準,可細節上處處別具匠心。OP中桑雷德炫紅色的坐騎摩托在最後一幀畫面裡變成了有待拍賣的中古車,價錢從第一集的1,015,000日元一集一集地掉到500,000日元不到。片子裡對川崎市的強調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時常會出現川崎市的實景寫真,桑雷德與加代子吵架那集,整個OP都成了桑雷德在川崎街道實景中漫步的悲愴背影。兩方敵對勢力的名字充滿喜感,桑雷德的英文名寫作Sunred,就是那靠近了都會被灼傷的紅太陽啊,而邪惡組織弗羅夏姆寫作Florsheirn,KUSO了美國富樂紳派男鞋。桑雷德的T恤與套頭衫上每集一變的字也是頗冷的笑點。片子裡固然有不少對小人物與類型漫畫的無奈吐槽,可正義戰士邋遢廢柴,邪惡組織團結友愛,即使在社會與人際煩惱的重壓下也可以過得開心充實、和樂融融。放鬆心情,換個自在的姿勢,你會從中找到一種新鮮的溫馨與從容……就算這樣都沒辦法治癒你,《天體戰士桑雷德》依然是部值得一看的動畫,只要會唱ED,你就會知道,該怎樣做美味的雞肉丸子火鍋了。

這是個在川崎市展開的善與惡的戰鬥故事

桑雷德,神奈川縣川崎市人,年齡不詳,職業是……無業遊民,不,正義戰士是也。目前正寄住在女朋友加代子家,是個吃軟飯的小白臉。每天睡到中午才醒,邋遢地穿著水產店贈品T恤、大褲衩與拖鞋招搖過市。除了睡覺與幫加代子跑腿之外,能做的只有逛柏青哥店與在兒童公園狂踩弗羅夏姆川崎支部的怪人。不要看他外表廢柴得像不戴墨鏡的長谷川,掐起架來可是百戰不殆。最輝煌時曾和藍戰士與黃戰士組成過天氣三戰士氣象戰隊,最終因為與一遊泳教練發生感情糾葛而互毆拆夥,目前藍戰士已放棄了正義戰士的職業,轉行了做歌舞伎町知名牛郎。如今,曾經威震八方的必殺武器太陽鐳射槍已被丟進了木工箱,變身火鳥形態的戰鬥服也成了壓箱底的破爛,掃除時還會再往衣櫃的緊裡面塞一塞。女朋友加代子是即將奔三的未婚大齡女青年,做保險推銷工作,喜歡數落桑雷德的不是,但平日裡對他還不錯。傲嬌總攻桑雷德常抱怨加代子更年期似的暴躁,可聽說有殺人犯流竄時還是會以買菸做藉口接她回家。小情侶偶爾拌嘴偶爾生悶氣,每次都能在怪人們的幫助下妥善解決。再來看故事的反派陣營,邪惡組織弗羅夏姆川崎支部,大BOSS班普將軍賢惠有禮,做得一手好菜,精通生活小訣竅,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是聯誼會上眾人矚目的中心,新時代家庭煮夫的楷模。美中不足的是有點路痴,丟三落四,手機鈴聲是老土的《羞恥心》,其人也像羞恥心組合一樣是中老年婦女的偶像、高齡師奶的殺手……當然,你要稱它為萌點也不足為過。就是這樣一個富有耐心與愛心的領袖,每天在支部基地策劃著怎樣幹掉桑雷德稱霸地球,征服世界的鬥志往往在品嚐了各地美食後變得磅礴。數年間他屢敗屢戰、不屈不撓地堅持與桑雷德不懈鬥爭(下雨天與法定節假日除外),不惜從世界各地招募怪人,可每次的結果都讓人不忍卒視。
弗羅夏姆挑戰桑雷德需要四個人。一個是班普將軍,負責約桑雷德出來,與桑雷德寒暄,在其他怪人因公遲到時平息桑雷德的怒火。一個一級戰鬥員和一個二級戰鬥員,負責扭動身體發出怪聲為戰鬥造勢,偶爾也要跑腿為桑雷德買低糖咖啡與蓋澆飯。最後一個是主要戰鬥力,每次戰鬥都會換上一個新怪人,負責被桑雷德狂踩。最後發展成桑雷德罰怪人們跪坐接受說教直到月掛柳梢頭。班普將軍為請怪人費勁心思,常有不如意的地方,因為征服世界的意念總會敗給人情。鳥人杜爾剛是個好公民,在超市打工時兢兢業業低聲下氣,想在川崎市飛翔卻得不到街道辦批准。傳說中窮凶極惡的德爾茲是個超級大路痴,水做的身體裡還浮著鍋碗瓢盆。杯麵同好梅達力歐與法老怪,動不動互相罵著“化了你哦”、“詛咒你哦”,幹起架時好像彼此有殺父之仇,可實際上只是傲嬌x2,為了付電費一起去鬼屋打工嚐盡社會人的辛酸,盂蘭盆節旅遊時又一起受夠了假日返鄉潮的擁堵。至於兔哥茲,自稱是窮凶極惡的殺戮惡魔,可邪惡組織要一個只會掐掉正義戰士家自來水的兔子玩偶幹什麼,做吉祥物都嫌可愛過頭。弗羅夏姆也不是沒來過強人,洛基斯畢業自早稻田大學,可他心高氣傲得像個得了中二病的非主流,讓指導員蓋頓吃盡苦頭。別看安德基拉在家庭餐館裡連套餐附贈的自選沙拉都要計較,他可懷有著名為蟻地獄的恐怖大絕招……只不過最終把設置陷阱的好地方讓給了年逾花甲的老頭子與兒子讓人感動的和好,被桑雷德痛扁後流淚遁走。既然正面戰鬥不起成效,班普將軍還有歪招——比如綁架小學生做人質——把人質請進家裡打遊戲,為人質做好吃的炸肉漢堡,知道人質晚上還要上補習班時趕緊拜託怪人飛著送他去上課,還收到了人質家長的手信做謝禮。怪人們直到晚上還沉浸在做好事的喜悅之中,把與桑雷德的決鬥預約忘了個一乾二淨。
桑雷德搬過一次家後(幫忙搬家的正是弗羅夏姆的怪人們),與班普將軍成了鄰里關係,兩方來往相敬如賓,關係融洽和睦。加代子出差時桑雷德會跑到弗羅夏姆基地裡混吃混喝,加代子做料理遇到難題時也會第一個找班普諮詢,班普放心不下的話還會登門親自指導。好大喜功的正義戰士前輩來桑雷德家做客,桑雷德主動幫著班普躲藏逃走。怪人基地的天花板上出現了神祕怪人,怪人同僚們最先求助的是治退怪人的專業人士正義戰士。也就是天花板上的那個能歌善舞的萌音怪人,幫桑雷德解決了與加代子最嚴重的一次感情危機,看不出它長得比觸手系還猥瑣,竟是個通曉人情世故的調停高手。最後還為桑雷德編寫口水歌一首,目指殺入Oricon 78。班普收到了本部寄來的尚在研發的新型祕密武器,自己不會組裝只好把它拖到桑雷德家想辦法,正義戰士拗不過女朋友的嗔怪與撒嬌,只好像田螺姑娘一樣在班普睡著後替邪惡組織組裝用來謀殺自己的機器。如今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裡,人心都被冰冷堅固的水泥牆隔開,如此溫馨和睦的鄰里關係還是要看充滿了善惡交鋒氣氛的神奈川川崎!
最終話的開端是全篇最帥的一場戰鬥,不同於以往怪人擺好了POSE鏡頭就轉向藍天的描述方式,桑雷德面對著窮凶極惡的黑格爾將軍,舉起了太陽鐳射槍,像一個真正的特攝片英雄一樣化身火鳥形態——可最後證明這只是班普將軍的黃粱一夢。而生活依然在以一種更瑣碎、更緩慢、更沒意義的姿態繼續著,空氣一樣充盈在川崎市的每一個角落。征服世界的野心再一次輸給了陰雨天氣,保護世界的宏願又在買蜜瓜麵包的長隊前敗北。這是個在神奈川縣川崎市展開的善與惡的戰鬥故事,這裡有最溫柔善良的邪惡組織與最彆扭正直的正義戰士,只要他們的美好互動長此以往地繼續下去,世界就已經足夠和平了,哪裡還有戰鬥的必要呢?

動畫信息

天體戰士
中文名:天體戰士
原 名:天體戦士サンレッド
又 名:天體戰士桑雷德 / Astro Fighter Sunred / Tentai Senshi Sunred
首 播:2008-10-03(日本)
IMDb:tt17732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