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莉埃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4:46:51 作者:包子 Language

童年裡最喜歡看的動漫系列莫過於宮崎駿動畫了,無論是那些精彩動人的故事情節,還是動畫裡夢幻美麗的自然風景,都深深打動我當初年少稚嫩的心。相比於美國迪斯尼動畫,我更喜歡宮崎駿系列動漫,它是將夢想、成長、人生、生存等命題融入其中的獨特的東方藝術。

講述了人類男主翔與小人阿 莉埃蒂之間美麗溫馨的故事。阿莉埃蒂小人族一家必須依靠借人類的日常生活用品以維持生存,對於他們來說,生存是頭等大事,所以小人族們要躲開人類的視線來借東西,以免被人類發現而導致生存災難。但是阿莉埃蒂在外面世界逗留的時候,不小心被剛搬來心臟修養的男主翔發現了,自此引發一系列男主翔與阿莉埃蒂之間的互動情節。

動畫裡的鏡頭景象是非常生動有趣的。小人族的生活與正常人類的生活視角的對比,讓人嘗試一種全新的微觀體驗,小人族的傢俱是小的,茶壺裡只需要沖泡一片茶葉就夠 了,人類的一塊方糖足夠讓小人們吃好久,一張面巾紙足夠 讓小人們用上一年等等。下雨時,一片葉子當作-把傘,為小人阿莉埃蒂撐起一片晴天。

動畫裡的小人阿莉埃蒂讓我想起童話故事中的拇指姑娘,但不同於拇指姑娘的夢幻故事是,阿莉埃蒂的故事是生動的、貼近心靈的。阿莉埃蒂的成長是逐漸學習,直到慢慢強大到可以將被人類困於玻璃瓶中的小人族母親拯救出來,她是如此的渺小看似不堪一擊,在面對隨時面臨被地下的老鼠或天上的烏鴉吃掉的外界危險,她揮舞著象徵冒險精神的大頭針,戰勝種種困難,並在男主翔的幫助下,完成自信勇敢的成長蛻變。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