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nax 永遠不會讓你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5:11:51 作者:睡不著的海虎 Language

接觸到這部作品,是在一個百無聊賴外面大雪紛飛突然想看看動畫的星期四。打開acfun的完結動畫索引,從A打頭的開始,一部部的往下看著。大部分,看了一集就扔了。剩下的,看了三,四集,也扔了。在這種情況下,看了阿部野橋魔法商店街第一集以後自然是驚為天人,搜索之下發現這居然是Gainax的作品,心中對G社的喜愛與敬佩無疑是更上一層樓。在現在的日本動畫界,Gainax是那極少數能和吉卜力工作室比肩的動畫製作公司之一。從飛躍巔峰到EVA,Gainax向來堅持原創動畫(他和她的故事是個例外),每部作品都保持著極高的水準,永遠敢於打破常規做出創新。
回到動畫本身上來,雖然題目是“Gainax 永遠不會讓你失望”,但看了第二集之後,本片還是讓我失望了。這倒不是動畫本身的水準不行,而是我自己不太喜歡,搞笑,惡搞類的作品。這類作品,看個一點點一兩集還行,看多了笑多了,就感覺自己的臉部肌肉只是因為條件反射才動一動,不知意義何在,空虛的很。
僅從第一集來看,怎麼也想不到後面會超展開成一部惡搞作品。平靜地老街,悠閒地暑假,還有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這溫馨唯美的氛圍,在第二集就被導演用無下限的惡搞毀滅的乾乾淨淨。這或許是為什麼片頭曲的畫面用的是第一集的剪輯吧,因為接下來觀眾在這部作品裡再也看不到如此可愛的景象了。
如果作為一部惡搞作品的話,本作還是很稱職的。笑點很多,對經典電影和動畫的致敬與惡搞也是恰到好處。其實動畫裡惡搞的作品都還是挺大眾的,稍微對電影動畫有些涉獵的人就能看出不少,並不是很多人說的那麼宅。
因為不喜歡惡搞而沒能看完。但據說,最後的故事相當殘酷,所有的種種奇妙經歷不過是兩位主角為了逃避無情的現實世界而幻想出來的而已…這麼看來,就很像“潘神的迷宮”了。這部作品的風格真是不停地在變化,一如Gainax本身。

動畫信息

阿倍野橋魔法商店街
中文名:阿倍野橋魔法商店街
原 名: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又 名:Abenobashi / 安倍野橋魔法商店街 / Magical Shopping Arcade Abenobashi
首 播:2002-04-04(日本)
IMDb:tt03984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