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願時光溫柔,終會讓尋找的你,遇見等待的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8:49:56 作者:Alpha Language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夢中有個人,我記不清楚他的臉,我想不清他的樣子,我也不知道他是誰,更不知道他的名字。
可是夢裡的對他的那種感覺,卻是夢醒之後,幾天甚至幾年過後也忘記不了的。
不是親人的依賴,不是朋友的溫馨,也不是戀人的甜蜜,那種奇妙的感覺,那就“他”,那是一個瞬間被擊中的感覺。

這種被擊中的模糊感覺會在非常偶爾的瞬間再度在現實中找到我。
例如,我看到一本書中的一句話,例如,我在冬日清晨穿透的霧霾,例如,陽光透到操場葉子的瞬間,例如,我聽到一首歌,例如,我遇見一個名字。
在那個瞬間,我會想,時光溫柔,終歸還是讓我遇到,你。
而那個時刻的我知道,那個叫做“你“的東西,其實一直都存在於某個時間,某個空間,“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而那個時刻的我感覺,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我所有的尋找,不過是像三葉在在瀧的身體裡不斷地奔跑,像瀧在三葉的身體裡不斷地尋找。我所有的等待,不過是在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夢以後,願意繼續等待做夢。
我在尋找那個空間,那個異域之地,我在等待那個時間,黃昏的瞬間。
我跨越山河大海,我穿越絲縷時間,不過是為了尋找你,因為我知道那也是我。那是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意義感,也是我在平淡生活裡最大的英雄夢想。
而當時間和空間剛剛好,我就會看到你,那也是另外一個我。
那一刻,如同天雷勾地火,彗星撞地球,我所有尋找中的焦慮都被消解,我所有等待中的孤寂都被照亮。
那一刻,我是至尊寶,踩著七彩祥雲,那一刻,我也是彩霞仙子,燦爛一笑。

所以會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所以會有人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

可惜的是啊,生活裡這樣的瞬間如此的稀少,願意相信的人少,尋找或等待的人少,經歷這個瞬間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人們忙於工作,忙於生活,忙於照顧家人,忙於交際朋友,忙於這個,忙於那個,忙於成功,忙於立業,忙於證明自己,卻把尋找和等待真正的“我”,終於弄丟在了擁擠的時間與空間裡。

動畫片裡,瀧和三葉在不斷地發問,你是誰?你的名字是什麼?
坐在黑暗中的我,淚流滿面。
 “只要記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去見你。”
哪怕不記得你的名字,哪怕沒有見過你,我也沒有一刻停止尋找,我也沒有一刻放棄等待。
這無關愛情,無關這個故事。
這是一種堅信,堅信別人所嘲笑的事情,堅信即使時間與空間也無法阻隔,堅信哪怕已經死去也定能起死回生。
堅信穿越這紛繁的世間,我終於能夠含著淚,望向你,說,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堅信淚水背後的世界,更加澄澈。
這不過是我,在短暫的一生中,尋找到了我自己的名字。

週日的早上,北京,大霧霾。陽光穿透濃的化不開的霧霾,用力地照向大地。
我一直在想,若不是PM2.5知識的普及,會不會少一個人焦慮今天忘記帶口罩,而多一個人用溫柔的眼神看待這場霧霾,迎接熹微的朝陽,帶著微笑小小的期待穿過這一層迷霧,在下個路口被一個瞬間迎面擊中。
所以說,人有時候可能也還是笨一些更好,能夠孤勇地去堅信不可能存在的存在,堅信從未出現的出現,相信未經歷之必然。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笨笨地相信,我不祝願你在世間成功立業成名顯赫,我不祝願你家庭幸福兒女環膝,我只願,時光溫柔,終會讓尋找的你,遇見等待的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