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獸之子》我大概看了個寂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1:30:48 作者:楚宮妖 Language

三星給畫面和音樂,很唯美很宏大的畫面,隨便截張圖都可以當做壁紙。

天空、大海、游魚、宇宙如夢似幻亦真亦假,還有大量對漁村風土的描寫,植被、昆蟲、建築加上海浪的聲音,彷彿身臨其境,有種海風撲面而來的感覺。

《海獸之子》我大概看了個寂寞 - 第1張

久石讓是宮崎駿的老CP了,《龍貓》《千與千尋》曲子都是經久不衰的,這次為渡邊步的片子打輔助,也沒有讓人失望,光聽旋律就可以感受到電影的氣氛。

整體來說,是一場視覺盛宴了,有點《大魚海棠》的感覺,唯美精緻。

至於故事,說實話沒看懂。

《海獸之子》我大概看了個寂寞 - 第2張

有很多片段還沒交代清楚就跳到下一個片段了,比如女主琉花在學校和同學發生衝突,還沒有還原事實真相這一part就徹底結束了。搞不懂琉花為什麼說媽媽很煩,原因是什麼?琉花的媽媽和爸爸又為什麼不和?琉花媽媽是不是精神有些問題?

白鬍子老頭說要拯救海和空,那麼他做了什麼?空為什麼突然消失了?他們到底在探索生命的意義還是宇宙的奧祕?

《海獸之子》我大概看了個寂寞 - 第3張

特別是最後琉花和海搶隕石那段,就更莫名其妙了。海從琉花的身體裡取出隕石準備吞下,琉花拼命爭奪,好不容易搶到了隕石,她又給了海,那為什麼一開始要爭搶?在爭搶的過程中,海為什麼突然變成了嬰兒?......凡此種種,不明所以,感覺都沒交代清楚。

特效的部分很絢麗,但有些部分總感覺用力過猛。比如最後琉花和海爭搶隕石的時候,從深海到海平面再到天空到宇宙,拖拖拉拉讓人昏昏欲睡,有炫技之嫌,有些枯燥無聊乏味,畫面很美,但這麼長的特技其實大可不必。

本以為是日版《大魚海棠》的故事,沒想到看了個寂寞,想問問作者本人知道她寫的是什麼故事嗎?

海和空兩兄弟最後都變成泡泡飄走了,故事突然結束,留下少女一個人回憶,不知道她回憶了什麼。

《海獸之子》我大概看了個寂寞 - 第4張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