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45:22 作者:暗夜未央 Language

        本來是一部治癒系的作品,不知怎麼的,我看完之後,腦海深處卻只有兩個字:寂寞。腦海裡反覆浮現的畫面是那個溫柔恬淡的少年,靜靜的仰頭看向遠處的天空,心底輕輕的呢喃,很寂寞呢……
    故事大多是溫馨的,但開始看時,憂傷如影隨形,就像是那些美好溫暖的底下默默流淌著一種遺憾。
   在到嬸嬸家之前,夏目一直都是一個人吧。他以前的世界裡沒有妖怪朋友,沒有一起嬉笑的同學,沒有人陪他走在回家的路上。所以,在開始他總是一個人靜靜地站著,清澈的目光看向遙遠沉默的天際。那樣遼闊的天地,只有他孤零零的一個。
    其實,這是一部讓人心裡充滿力量的作品呢,它能讓人在看完之後,以坦然堅定的目光看著自己的未來。它把身邊點點滴滴的溫暖描述得很真實。它講述著一個人心底的力量就是身邊的親人,朋友。他們的陪伴,他們不經意間的鼓勵關懷,用一顆細緻平和的心去感受,生活就是溫暖而美好的。
   或許正是因為後來,夏目找到的溫暖充實的生活的鑰匙,那個一開始寂寞的少年,被襯托得更讓人心疼。或許從那個單薄的少年身上,所有人都找得到自己成長時的影子。那個身影,銘記了自己年少,鐫刻著和夏目一樣年齡時,心底裡有時,突然湧上來的寂寞和傷感。
   但是,再後來,我們慢慢的瞭解生活,學會了在平平淡淡的瑣碎中體會幸福和溫暖。就如,夏目一樣。那樣的幸福不見得怎樣的洶湧濃烈,卻自有一種深遠,悠長……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