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拯救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5:02:30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超時空要塞的系列其實也看得不多,只看過初代和F而已,不過對於今年剛出的新系列還是興趣滿滿,大概也是一種情懷吧。
從最初的略有違和感到之後的漸入佳境,也能夠慢慢地看出點味道來了。
眾所周知,超時空要塞系列的三個關鍵詞便是:飛行員、三角戀和歌姬。
飛行員不用說,就是男主角了。這一代的男主角的出場方式好像不像前作那麼討喜,髮型略顯非主流,看起來好像是個小混混,完全沒有早乙女公主的美顏無敵。不過看得久了,也就漸漸習慣這個設定了,耍起帥來的時候好像還是挺有點順眼的……技術方面肯定是毋庸置疑,主角光環會讓他有神一般的操作和閃避的……
三角戀方面,雖然早在OP就已經暴露了官方設定,但看了好幾集……愣是沒看出端倪來……這三個人到底哪裡來電了……一直到劇情過了大半,終於開始開竅了,那個欣慰啊……不得不說,雪地裡的那個場景,還真是看得讓人心跳加速啊。不過發展到二十多集之後,我好像還是有點看不懂最後的走向。
至於歌姬,簡直是靈魂一般的存在。尤其是在這一作裡,歌聲的作用有如神助,幾乎可以起到決定世界走向的作用……儘管在一開始還會覺得,沒有菅野大神的加持有所欠缺,不過越聽到後面似乎就越帶感啊。出色的歌曲很多,令人印象深刻過耳不忘。我覺得光是聽歌都可以成為追劇的一個理由了吧。我最喜歡的則是《AXIA》和最近剛出的《無兆之風》,大概是因為有著劇情的加持吧,讓我覺得這兩首歌格外動人。
除了可圈可點的歌曲之外,劇情上還是存在一定的硬傷,然而感人的套路雖然是套路,依然具有感人的力量。所以我早該知道超時空系列的套路,就是總有一個人氣英雄要便當,還是情不自禁被套路了……
最後想說說女主角和歌姬,本作的設定和F有十分相像之處,比如芙蕾婭和蘭卡,都是新出道的小女孩;美雲和雪莉露,都是御姐的設定,配備專門的歌姬,不同的只是美雲不在三角關係中而已。美雲和雪莉露一樣人氣旺盛,值得一提的是,美雲的歌姬JUNNA年齡只有15歲,歌喉便有如此爆發力,前途真是不可限量。
然後我在好奇的一個問題,就是為何芙蕾婭和蘭卡的人氣會有如此差距呢?前作裡的蘭卡簡直被黑得倒地不起,而本作中的芙蕾婭則幾乎得到了大家一致的愛憐。我仔細思(xia)考(cai)了一下,感覺大概是這麼幾點吧:
1、蘭卡作為人氣爆棚的雪莉露的情敵,容易遭到反感,且本身的設定中打動人的地方較少;
2、芙蕾婭的外表比較有特點,容易引人注意;
3、芙蕾婭的設定惹人憐愛(人家的壽命才30年你忍心黑她嗎……);
4、芙蕾婭的情敵不是美雲……
……以上純屬瞎猜……
現在情節應該已經接近尾聲,雖然我依然看不透三角關係的走向(好像有疑似雙飛的情節= =+),偶爾出現的奇怪情節也暫時不去在意,光是聽聽歌也已經足夠滿足了。
畢竟,歌聲能夠拯救世界啊!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DELTA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DELTA
原 名:マクロスΔ(デルタ)
又 名:MACROSS DELTA / 超時空要塞△
首 播:2016-04-03
IMDb:tt58270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