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與前三季相比,也完全不及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9:09:06 作者:johnjohn Language

這季完結了,我親眼看見評分從9分多降到8.7,24集一出就拉昇會8.9。看來回升9分指日可待。我只想說豆瓣的評分機制崩壞,有飯圈睿智的一份力量。:)

看回第四季的p1,過渡成長的劇情中,沒有明顯崩壞畫面,單純白開水的節奏,脫節的配樂,雖然劇評大多是批評,但是豆瓣評分竟然還有驚人的9.1。 那時候我義憤填膺,認為眾人的包容度是對前三季的褻瀆,但是卻保留一分希望,覺得過渡季可以留力,留點經費給下一集就沒問題了。

現在縱觀p2,一共就12集,單論作畫爛得我奶奶都能畫的集數,就佔了3成

bgm幾乎沒聽到;ppt畫面是常態了;節奏稀爛成白粥;靜態畫面到處可見。缺點多的說不過來,結果呢,因為兩集水準在線,現在豆瓣可以準備回升到9分。

如果說p1是觀眾對於前三季的震撼的留存和 希望的殘餘,使得觀眾打了9分的鼓勵分,那麼p2更加稀爛,更加不堪入目的內容,能讓一眾觀眾打出諸如“ 天吶,能吃著零食看小排球的人生太幸福了 ”;“ 雖然比不上前三季的精良製作,但,燃起來了!又燃起來!飛べ!烏野 ” 的四星五星評論。我只能期待個別粉絲的審美能夠儘早提高。

---------------------------------------------------------

我就想認真問一句,打4星5星的朋友們,你們看動漫就只是為了磕磕cp,然後等一波周邊而已嗎?你們的良心不會痛嗎,肉眼可以見的粗製濫造,出了人臉沒崩,其他全部都崩得不像樣子。沒有節奏,沒有張力,沒有燃點,一切都稀爛得離譜。但凡看過前三季的都真的差距有多大吧。問題是竟然一堆人為第四季找理由,說是群像劇、說是舞臺更大,所以難把握是理所當然的。問題是,但凡能夠跟著漫畫的分鏡,加一點燃得bgm就妥妥合格線之上得作品,能做成這個樣子也是一種反向能力了。

第一集,延續了part1毫無節奏的特點。開局就是大段的純臺詞,沒有bgm,單純在念。畫面是真的省錢,解說完之後,啦啦隊的音樂可以播一分多鐘,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意義在何處,啦啦隊整成合唱團是怎麼回事?更離譜的是烏野的啦啦隊,音樂直接整成作法現場。我一度以為自己看錯番了??

還有一點很疑惑的是,新監督為什麼這麼喜歡加上一堆尬得不行的吐槽畫面,還要用各種花裡胡哨的背景的?我一度以為自己看的是國漫呢,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看了第二集,什麼水平還用我多說嗎?

我的願望就一個,看到評分跌破9分。

就算不與前三季相比,也完全不及格 - 第1張

就算不與前三季相比,也完全不及格 - 第2張

就算不與前三季相比,也完全不及格 - 第3張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四季 Part.2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四季 Part.2
原 名: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又 名:Haikyuu!!: To the Top 2nd Season
首 播:2020-10-02(日本)
IMDb:tt12356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