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咬下慾望,夢境只有狂歡。親愛的,讓我們一起賭至瘋狂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19:40 作者:Ssssimon Language

很久沒追番追得這麼酣暢淋漓了(上一次應該還是齊木楠雄)。

最開始是因為看了一個up主的cut,裡面的畫風與眾不同,畫風也迥異於俗番(當然顏藝也是)。心裡種下了種子。後來找書記拿到了資源,結果第一季就看上癮了,要不是有要事纏身就通宵看完了(其實這樣不好,快樂是忘我而不是放縱。以後別想著通宵看完了)。

故事選的是離大眾生活很遠的gambling,算是一種賣弄,而且其實也很難講很有心意。但gambling在校園中卻又如此充滿隱喻,它究竟是什麼又沒有人說得清。這種陌生化手法是日番經常乾的事,但不得不說在《狂賭之淵》中運用的十分成功。

究竟什麼是gambling?一開始我以為是對於權力機關的諷刺。百花校園裡的學生非富即貴,都是未來霓虹國的精英階級。結果決定他們名次的卻是其賭博業績,即賭技+運氣+膽量。說明現實其實是一群賭徒在賭博而已,未來也是如此。

而還讓我驚奇的是其中的老千,我第一次知道原來gambling裡出老千這麼正常(後來討論區的“十賭九騙”算是漲知識了)。不過和書記討論了一下覺得老千手法也不咋地,太套路。按照第二季的話,“這實力主義掩蓋下的差別對待”,也不妨是一種對於世界不平等不公平的體現。賭博的基礎本應是公平,當基石動搖,賭博本身又意味著什麼呢?

另外不得不提的女主蛇喰夢子,我第一次見如此有魅力的角色。她具有一切令人失心的特質,她也是如此充滿瘋狂氣質的美人。以前我還不怎麼喜歡夢子這種無邪型的女主,但不得不說她的魅力具有魔力,沒有人不喜歡蛇喰夢子。她賭博成性,鍾愛未知帶來的風險,同意一切令她感到威脅的事物,永遠追逐著下一個死亡博弈。她性格乖張而單純,她本身就可以堪稱賭博的代名詞,她擁有一切賭棍的精緻特質。如果說妄在虛無中尋找痛苦帶來的快感,她則是在存在中挑戰不可知的未來。

私以為,夢子便是賭博女神,她便是gambling本身。

動畫信息

狂賭之淵
中文名:狂賭之淵
原 名:賭ケグルイ
又 名:狂徒之淵 / Kakegurui
首 播:2017-07-01(日本)
IMDb:tt7131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