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他們命中註定的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2:11:46 作者:大AI倉鼠君 Language

今年的新電影總是層出不窮,捉急的從中挑選了幾個,其中就包含了這部評價極高的電影,看完我想這部電影的好評並不是空口無憑的,感動得一塌糊塗這種程度卻帶著其實是淡淡的觸動這樣的感覺。

其實在《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裡就已經涉及平行世界,但比較《你的名字》,前者重心更多放在對約定的堅守上,而在後者時空穿梭於不同時空已是推動故事情節的重要因素。可以說《你的名字》混合了《雲之彼端》和《秒速五釐米》的優點並將之發揚光大,在大格局把握優良之餘穿插經典的愛情拯救故事,讓《你的名字》不再停留在個體情緒的渲染裡,而是真正有了大家風範。

這次故事性有很大的提高,這個故事呢,我覺得很像是《星之聲》的一個擴展版 (其實更像另一部著名電影,我這裡就不劇透了。)神木弟弟配音配得非常舒服,因為劇情,有一些特殊的配音要求,完成得也非常到位,包括長澤雅美也是。

出現在你靈魂纏繞的時空裡的人,醒後要有多艱難才得一見?更重要的是,如果僅僅是似曾相識的感覺,手握不住、眼瞧不得,你可以為了它抵擋住近在眼前的生活的誘惑和逼迫麼,夢裡的真實感混晰了對現實的感覺,還會繼續相信著一切麼? 從喜入悲再以喜劇結尾,或許就是新海誠這部動畫熱賣的重要原因。它不會像《秒速》那般用糾結纏繞的心事訴說不可避免的哀傷,不會像《言葉之庭》在片尾曲中試想一個難以付諸的未來。它明確指明瞭要堅守所付出的代價:孤獨、迷茫、困惑、失落......每分每秒的回憶都如煎熬,每時每次的思考都是折磨,所以多數人選擇淡忘和放棄,所以多數人都熱愛這種“再相聚不分離”的結尾。 每一個撲朔迷離的謎團都隨著兩個不拋棄、不放棄的孩子的堅持而大白,突然出現的結繩、貢獻給神的口嚼酒、絢爛而危險的彗星,都牽繫著三葉家族守護小鎮的信念。她們以世世代代的穿越為誓、以愛情作賭,只為改變這個小鎮的命運。虔誠的儀式、堅定的信仰、善良的初心、堅定的愛意,終於得以讓這座小鎮得救。把故事設定在高中時期,也迎合了這個年齡段的性意識、叛逆意識萌芽時期,最美好的衝動和最珍貴的回憶都在這裡。

或許這部電影的亮點不止這些,它從平穩到虐再到甜,簡直就是能夠吸引眾多漫友的利器,很多人都能一口氣嚥下這口玻璃渣,並且看完之後的感觸不止這些,男女主人公從交換身體的時候大家就都能夠清楚的意識到他們的緣分,中間經過的一系列事發經過的劇情都徹底的吸引著影迷們,這是一部十分值得觀看的電影,大家抽時間一定要看看呢。

借了一段 作者:叛卡門 原文地址: http://i.mtime.com/yaojinghuayuan/blog/7978640/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