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別離苦:最令人感動和無法自拔的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09:35:51 作者:小仙巫 Language

    前段時間得到了一本佛教的宣傳小冊子。佛教認為,人生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怨憎會苦、行苦。對於其中的愛別離苦,我覺的很深刻。許多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人,變得瘋瘋癲癲,老是念唸叨叨。其實只要產生愛,就不免會有這種苦的產生。總是希望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有幾個能做到這樣?除非一起出了車禍。總是一個先離開,後一個獨自在世界上忍受這種痛苦。愛是這種苦的根源啊!
    當然,能條先生不光忍受著愛別離苦,還忍受著怨憎會苦。因為女友的死,是一群壞人恣意妄為造成的,這是不公正。這是在人的心中無法揮去的恨,這是希望死者安息的願望化來的。而有了恨,就有了罪案發生的可能。恨給了能條先生無盡的力量,他演了整整四年的戲,如幻如夢,為了報仇,他也構思了一場戲。但是,現實的偏差產生了很多問題,這就是完全犯罪不可能存在的原因吧!
    如果我身在其中,我能擺脫這種恨嗎?很難吧。我也會想去報仇的……因為我覺得自己心中一直有正義在。可是,我應該不會遇到讓我愛的那麼深的人吧。這樣或許才能擺脫這種苦。愛的都太深了,一個自殺,一個報仇。
    人生是一直跑下去的,不要設置一個終點,人生的路還很長的。

動畫信息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中文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原 名: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又 名:Kindaichi shônen no jiken bo / Young Kindaichi's Casebook / 金田一少年的事件簿
首 播:1997-04-07
IMDb:tt0348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