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之絆——聲優眼中的《羈絆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4:03:26 作者:AniTama Language

<圖片1>
作者:izumi

TRIGGER社四月另一部新番《羈絆者》,其細緻唯美的人設以及“多人共擔痛覺”的設定吸引到了有不少追隨者。近期《Animedia》5月、6月號對演活了這群敏感纖細少男少女的聲優們進行了採訪。

<圖片2>

梶裕貴對阿形勝平的初步印象是:無法感知肉體疼痛的男孩,表情變化不大話不多,語速偏慢,能夠無障礙表達自身所思所想,遭到他人糾纏與欺負也無所謂。從兒時玩伴高城千鳥的口中還瞭解到勝平從前曾是個開朗活潑的孩子,基於這點考慮,既要體現無感又要避免給人太過灰暗的感覺。因而在感情釋放的拿捏上很考驗聲優的功力。

為了讓近乎無表情的勝平不至於讓人感到陰氣,梶裕貴配每一句話的時候都必須全神貫注,他說自己一直是處於邊配邊摸索的狀態。前野智昭認為梶裕貴不僅絕妙地抓住了角色的內在平衡,還能通過每一話精準地控制語調,演繹出人物情感的細微改變。

傷之絆——聲優眼中的《羈絆者》 - 第1張


前野智昭分析自己演的天河一屬於那種光看外表就能一眼讀懂的人,有啥說啥,遇事未經細想就已經付諸行動,園崎把天河的特質總結為“脳筋DQN(健壯無腦)”真是再貼切不過。他感覺這種單細胞演起來特別過癮。

梶裕貴評價天河是個非常不錯的傢伙。他指出天河雖然表面上行動大膽搶鏡,但其實是7人中最通人情的一個。而前野智昭兼具陽剛與清爽的大男孩的嗓音同角色十分契合,天河一的聲優非他莫屬。

<圖片4>

在久野美咲眼裡新山仁子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服飾品位也比較標新立異。她說試鏡時拿到的是1話裡在祭壇召喚妖精的臺本,當初並沒被告知仁子是故意裝電波女,只覺得這孩子從內到外都有些異於常人。在之後的幾話裡隨著瞭解的加深,對人物產生了更為全面的認識,但無論如何新山仁子仍舊是個特立獨行的女孩。

雖然此前久野美咲和梶裕貴在好幾部動畫裡有過合作,但久野演的絕大多數是動物角色,所以她對自己終於能夠與梶裕貴共演同齡人,可以出人聲這件事感到很開心。梶裕貴評價久野的可愛聲線和表演賦予了新山仁子與眾不同的獨特存在感。前野智昭則認為久野配的新山仁子和天河一一樣,屬於一開口就能影響周圍氣氛的類型。雖然和高城千鳥屬於完全不同的類型卻同樣招人喜歡,他本人很想結交這樣的朋友。西山宏太朗感覺新山仁子的興奮點和班級同學及羈絆者的同伴們都不在一個波段上。他個人覺得久野和她配的角色有不少相似之處。以至於在錄製現場自己的目光會不由自主地追逐其這位現實版新山仁子的身影。

<圖片5>

總的來說,日染芳春有些偏中性的感覺,且叫人難以捉摸。西山宏太朗定義自己演的這個怪胎絕對是比新山仁子有過之無不及異類,盡挑些不被允許的事情做。當感受到疼痛所帶來的快感時竟然會高興地張大嘴巴渾身劇烈顫抖。這些超常的舉動給人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

梶裕貴覺得日染是不按常理出牌的角色,說自己會以普通觀眾的身份關注他今後的動向。久野美咲說西山宏太朗把日染明明感受到疼痛卻發出愉悅的叫喊聲發揮得淋漓精緻。當妹子看到西山宏太朗配大量的呻吟卻幾乎面不改色,頓覺此人非池中之物。西山宏太朗聽後立馬把話原封不動地回敬了回去。前野智昭評價日染芳春的每一句臺詞都極富衝擊力,給人印象深刻。同時說西山宏太朗很敬業,在還未輪到出場的時候就跑來現場觀摩感受氣氛。並稱贊西山的演技了得。說他發出的絕妙聲音每一次總能戳到最恰當的點上,給在場的每個人帶去享受。希望他能夠保持這樣的風格玩到最後。得知前輩對自己的誇獎,西山宏太朗謙虛地表示自己的表演很大程度上受到角色性格的帶動,並會繼續努力呈現給觀眾更多日染君意想不到的豐富表情。

<圖片6>

除去各自飾演的角色,男聲優們幾乎不約而同地提到了高城千鳥,就連評語也出奇一致,都是可愛。在梶裕貴看來千鳥滿足了是男性對青梅竹馬的所有幻想。領家女孩,做好飯菜還親自端上門,這些幾乎沒有男孩能拒絕。所以當自己看到片中園崎用“獨善ウザ”(自以為是多管閒事)把這種本屬於美德範疇的關心一棍打死的時候就覺得這片子挺犀利。前野智昭表示千鳥對勝平過度自我犧牲的做法讓人感覺有點沉重,但這種不完美卻也恰到好處,拋開負面因素,妹子日常的一舉一動還是相當惹人憐愛的。西山宏太朗對也覺得千鳥屬於那種典型的兒時玩伴,此外她與阿形勝平、園崎的三角關係是本片一大看點。

<圖片7>

而身為女性的久野美咲雖然對成天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勝平有那麼點在意,但她個人最關注的是山田老師。說他身上那種懶洋洋的氣質讓自己著迷。

<圖片8>

由於痛覺是本片一大線索,因此聲優們被問到有關疼痛記憶。梶裕貴說起讀小學時一天因為心中不爽,就用腳猛踹騎著的自行車前輪,結果連人帶車來了個前空翻後重重摔到了地上。只記得全身沒有哪塊不疼的。但當他抬起頭看到鄰居家的姐姐剛巧朝自己這邊走過來,便慌忙爬起身,裝作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咬牙推車往前走。

<圖片9>

前野智昭回憶起去年染上異尖線蟲(又名海獸胃線蟲,是海魚中常見的寄生蟲,人的感染主要是食入了含活異尖線蟲幼蟲的生魚片或海產軟體動物而引起)的痛苦經歷。有天他突然感到噁心胃痛陣陣襲來,整個人都不好了。剛開始前野還以為是宿醉引起的,但是過了幾天症狀絲毫不見好,於是在跟事務所商量後被建議去看醫生。經過檢查才查明病因,用他本人的話說,那個可真是痛慘了。

<圖片10>

西山宏太朗說前不久被塑料衣架的夾子狠狠夾了一下,他沒料到塑料夾子夾人也會這麼疼。久野美咲妹子因為超級怕痛,所以一直很小心地避免受傷。

<圖片11>

當然每次採訪多少會挖到些小八卦,按理說這次維繫主要角色的紐帶是疼痛,無論是涉及肉體還是精神都或多或少讓人產生可怕的聯想,但事實上錄製現場完全沒那種氣氛,據幾人透露,由於角色間的多角關係,最近大家聊得最嗨的就是拉郎配的話題。比如大夥會打趣新山仁子和日染芳春這對怪人組合其實很般配之類。

<圖片12>

偏巧某天在收錄現場久野美咲被音監叫去單獨談話,現場眾聲優立即開始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甚至有人開玩笑說該不會是告白吧。梶裕貴也跟著起鬨說如果真是告白就勁爆了。西山宏太朗說看到久野回來時的看上去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反而更引人浮想。前野智昭似乎非常渴望瞭解久野究竟同音監談了些什麼,對於眾人的好奇,妹子賣起了關子,說要等全片錄音完結以後再向大家公佈答案。
傷之絆——聲優眼中的《羈絆者》 - 第2張

本文僅供Anitama發表,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本文的部分或全部內容。
原文地址:(文章地址)
官方網站:http://www.anitama.cn
官方微博:@AnimeTamashii
微信公眾號:Anitama0815
合作郵箱:bd@anitama.cn

動畫信息

羈絆者
中文名:羈絆者
原 名:キズナイーバー
又 名:KIZNAIVER
首 播:2016-04-09(日本)
IMDb:tt52257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