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2:29:17 作者:夾子動漫 Language

  畢恭畢敬的忠犬做派,讓人懷疑的行為模式,神祕、不光彩又可憐的過往經歷……各種萌點一次次打動著觀眾的少女心,這豈不就是一部少女動漫能成功的要素。

  《妖狐×僕ss》是一部由漫畫家藤原可可亞創作的少女漫畫改編的同名動畫。藤原老師創作過許多少女漫畫,角色多為狼/狐狸少年、妖怪、齊劉海的黑長直女生。作者還創作過一部短篇搞笑風格耽美漫畫《山田》。這部妖狐是其中唯一改編為電視動畫的作品,另外還有約兩部廣播劇。可惜這位80後的原作者年僅31歲便香消玉殞。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1張

  初看此片,每太弄清楚是宅男向還是少女向,蘿莉女主白鬼院凜凜蝶一開片有不少鏡頭在賣肉,可是男主角御狐神雙熾卻長了一張超好看的CLAMP臉。

  故事講述高中女生,大財閥家族千金凜凜蝶大人為了獨立生活,搬入俗稱“妖館”的章樫公寓後,御狐神立即以忠犬形態撲上來,經過小小波折後兩人確定了主人×SS(Secret Service)的關係。

  在凜凜蝶大人家族指定未婚夫青鬼院蜻蛉的刺激下,御狐神坦白了自己的過往,以及自己才是與凜凜蝶大人長期書信往來的人,兩人最終走到了一起。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2張

  故事簡單,但是特別在背景設定,住進妖館的人全是血統中有妖怪血液的返祖者,與其妖怪祖先同日同時出生,並擁有相同的性質,也繼承了少數的記憶,不可思議地會與祖先步上相同的命運之路。

  每個家族妖怪血統家族都發展得很強大,且把返祖者當做是始祖的復活,大部分將其優厚地養育著,但也有御狐神家族一樣將繼承邪惡妖怪之力的返祖者軟禁起來的。不論哪種,大部分返祖者都是孤單的,住進妖館的孤獨返祖者們,結成了自己的友誼。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3張

  另一個有意思的設定是主人與僕從,為了防備純血妖怪對返祖者的襲擊,妖館租客一般都有一位Secret Service 守護者,兼任保鏢與僕人。其實主人與僕從都是返祖者,不知為何會有主僕之分,其實更像搭檔。

  動畫中反覆提到返祖者會帶有一些祖先的記憶,御狐神則經常稱凜凜蝶大人救過自己,但最終也沒有說明原委。這或許是改編動畫過程中的BUG,或許是為第二季鋪墊,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去百度劇透或者讀漫畫。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4張

  除了前述一直看不懂的劇情,御狐神是景虎堅持把這部片看到最後的重要理由之一,雖然他是一副大眾化的帥臉,但恰是我喜歡的樣子。

  配合上僕人畢恭畢敬的忠犬做派,讓人懷疑的行為模式,神祕、不光彩又可憐的過往經歷,為爭奪凜凜蝶大人與前主人刀劍相向的男人氣勢,變身狐妖后的毛茸茸耳朵、毛茸茸九尾以及狩衣(注:日本古代狩獵裝,犬夜叉穿的那種。景虎對各種衣服傻傻分不清,有錯誤請指正),變成小孩兒和女性樣子誘惑和親近凜凜蝶大人的舉動(這裡應該屬於搞笑情節,但是小御狐神真的超級萌,又那麼會賣萌),一次次打動著觀眾的少女心。這豈不就是一部少女動漫能成功的要素。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5張

  凜凜蝶大人則是一位“傲沉”(注:高傲地惡言相向,然後快速進入自我厭惡的消沉狀態。)的善良少女,有著普通少年人的青澀和細膩內心世界。動畫中的人物比例有時太過大頭,嬌小的單薄身軀,還是不是承擔一下賣肉的任務,所幸後面多轉交其她人完成了。

  比如有一顆大叔心的雪小路野薔薇小姐,本身是個美女,變身姿態雪女也很美,但卻執著於女生萌化過程“MANIAC”!

  再如小型女僕小人村千野,變小後方便打掃縫隙,正常狀態則是位超級身材女僕。

  所幸把最後一位女生也講完,那就是超級呆萌的骷髏宮同學,平時雖然脫線又好吃,素描課上能把蔬菜組合畫成煮熟的菜,是位烹飪高手,但實際上擁有洞察別人內心的“第五感”,會用自己的方式幫別人化解焦慮。不過變身後卻是巨大的骷髏。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6張

  這部作品的整體氛圍是輕鬆的,幾對主僕在妖館內外過著輕鬆快樂的生活。時而出現的純血妖怪,其實都是弱不禁風甚至可愛的,出現起初氣氛很緊張,為主人公們製造了加深羈絆的契機,隨後就被輕鬆解決。

  陸續出現的人物也是一樣,或神祕或氣勢洶洶地出現了,最後發現都是人畜無害的好人。例外就是行為招人煩的凜凜蝶大人未婚夫,一個能把空調定義為S的沒露過眼睛的變態誇張人物,就連對應的片尾曲也是暴走崩壞的風格。

  順便一提,此片的片頭曲頗有超出動畫本身水平的大氣。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7張

  此外雖然是妖怪設定,但總也少不了少女的小糾結,渡狸與骷髏宮的純愛,超萌工作人員兄妹,以及一些供YY的基情動作。雖然講了不少,也對御狐神超級有愛,但景虎誠實地給出動畫三星推薦,反而漫畫更值得看。PS:如果有第二季我會看的。

—THE END丨夾子動漫—

  文章首發於微信公眾號“夾子動漫”(微信號“jiazidongman”),景虎定期推薦動漫作品,歡迎前往。

不只有魔鬼才是魅惑的僕人——《妖狐×僕SS》 - 第8張

動畫信息

妖狐×僕SS
中文名:妖狐×僕SS
原 名:妖狐×僕SS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1-12(日本)
IMDb:tt21967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