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狐X僕SS全話閱讀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2:32:31 作者:Follow Language

注意:
評論是寫給漫畫的,不過漫畫分區那沒什麼人看就搬這裡了。
動畫改編麼……很可惜改的太少了
====================================================
總算看完了~可以開始寫筆記了~
這部名字奇葩的漫畫我原來不準備看,因為名字奇葩,但是後來無意間看到了關注的漢化組漢化了《魔法少女與惡曾是敵人》。看了幾篇,覺得非常精彩,在後來我就下載了漫畫以較緩的進度看完。
讀完感受就是,藤原可可亞老師真是罕見的BG戰士,我輩概模,作品沒有注水也沒有胡扯,一直以精彩的劇情堆砌到完結,厲害啊厲害。
小毛病還是有的,不過和我之前看過的一堆垃圾比起來,何止瑕不掩瑜,瑕都可以當瑜了…
先從感情線的設計開始說吧。女主發現自己喜歡上男主,從發覺到發現絲毫沒耽擱,女主表白成功沒有干擾。兩人一起卿卿我我沒幾話,boss上線,迅速喪命…快準狠,一刀切,就這點可以秒爆隔壁植物三人組了,十年磨一吻呀柳今天又表白失敗耶才椿同學的表白的迴應又要拖幾話啦。為戲劇化而強行注水真是不可忍啊不可忍。
此外我之前還看了部扯了一百二十多話感情線幾乎零發展全盤偏題的少女漫,搜了一下好評還不少…和這篇真是對比強烈。
對此我想說:拒絕注水,請積極地戀愛吧少年少女們!
在男女主之外的cp(全bg)非常的多。就個人喜好來說最喜歡的一對是反之冢和野薔薇…嘛,真是讓我看著覺得特別有意味的一組。我想野薔薇是那種人,不知何故討厭男生又迷戀女孩,但她不算是蕾絲邊,只是拒絕戀愛而已…因為感覺出這點,加上頭幾話就看出她和反之冢會有一腿了,還加上反之冢是個不錯的男人的份上並沒牴觸這個cp的意思~貌似搞基的殘夏不是基佬這點也令人毫不意外,甚至還讓人慶幸不少,bg裡賣腐可是屎夾心三明治一樣的存在,只能體現出作者本人輕視著同性感情以此娛樂的愚蠢。幸好這作品裡裡外外都被bg承包了,看著還不算多糾結。
最後cp拉得還可以,內心是內便器的蜻蛉和抖m女其實挺配。可惜沒機會看到他倆的小故事,也沒機會看到殘夏君的未來人生了。
伏線埋得很深,也算都填上了。
作品最具爭議的時穿內容和轉世在我看來思考深度還是可以的。要說問題是最後給boss洗白的故事我代入的不太好。首先女主被已經快死的思紋掐住這段是作品為數不多的槽點,女主不是想保護男主麼,她又不是不能打,為啥在這處讓本身就不怎麼能打的思紋給治住了…差點男主就又被砍頭了哎。此外思紋和命的愛情故事敘述得不怎麼戳我,雖然從側面能理解一直以來一無所有的命對思紋的看重,但思紋不停想對屍體悟的行為是為了理解命所說的死亡的悲傷理解的命對她的愛,只是因命脫離了時間而扭曲初衷,變始狂熱的對從屍體得到各種故事的追求這點沒說明清楚。所以初看時看見命對思紋說“我愛你”,我只覺得兩人神經病。一個不願意從思紋身邊畢業不肯接受她的離去,於是縱容她從屍體上悟故事,一個說好了要永遠去陪命,但只是在無數輪迴中去看命用百鬼夜行為她帶來的故事,if世界也沒有記起命的樣子。換點角度來寫清思紋的感受就好啦…
if男主的情況我能理解,但我覺得說他是男主的遺孤般存在的說法有點扯淡。這句話掐掉,只留那句“你和雙熾有相似的讓我喜歡的特質”就行了。if男主想當一週目女主的孩子這點我還能理解,因為二週目女主是認同自己與一週目是同一人,而if男主不是,認同自己是不是某人其實才是證明自己的唯一的結論,不是記憶多少,只是認同而已。最後讓他遂了心願也是證明無數消失的如果存在的證明。

除了這些問題。這篇漫畫給我的體驗是相當不錯的。時穿、輪迴、妖鬼奇幻其實是少女漫當爛片的三種常見元素,萬一思考不深就會爛尾,能在這點講出比較好的故事是很難得的。妖狐在人物角色的關係敘述很圓滿也得細膩。雖然打過擦邊球,也算是不油膩的刻畫了。其愛情悲劇的描述意外得很戳人,讓人感到心痛。女孩的描繪也很可愛,非常sexy~
推薦指數:⭐️⭐️⭐️⭐️⭐️
適宜觀看人群:BG戰士,蘿莉控,忠犬控,對少女漫注水劇情忍無可忍的人。

動畫信息

妖狐×僕SS
中文名:妖狐×僕SS
原 名:妖狐×僕SS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1-12(日本)
IMDb:tt21967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