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解讀——這是陽光美好的治癒系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0:07:51 作者:無雙 Language

主要是看很多人說看不懂,畢竟還算仔細看了全劇的就來簡短介紹下劇情,我理解的,也不打算打太多字。

1、所謂未來的碎片,其實是透子所看到的驅的內心感受片斷,換句話說就是——驅內心感受到的”突然且無奈的孤獨“。

2、透子和驅算是”有緣人“,所以他們會相見,之後,宿命地戀愛,並且因為透子成為驅巨大的孤獨的接受(理解、包容)方,所以驅失去了自己的幻覺,享受了平靜,而透子則不斷地“看見”驅的孤獨、愛和恐懼。舉一例:我一度覺得沙灘上撲來的鳥群的幻覺很難解,後來才明白,驅和透子初次相約在海灘,永宮幸暗地裡約齊了朋友去當“燈泡”,所幸只有高山柳一個人到場,在渴望二人獨處的驅的眼裡,這真是“一群可怕的烏鴉來搗亂”,只是驅的煩躁恐懼心理,只會被透子看見,而透子根本不明白那是怎麼回事,所以害怕得當場尖叫暈倒。

3、所有的人物都是真實存在的沒有精分。

4、驅也不明瞭“未來的碎片”的本質,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就再也看不見“碎片”,所以他想做個實驗,就是大家一起聽鋼琴,看看會誘發什麼。在鋼琴聲和玻璃瓶的共同作用下,透子看見了最完整的”驅的孤獨“——內容就是第12集。

5、12集裡,透子置換了真實世界裡驅的位置,她成了城市間的流浪者,被介紹加入社團,不被社團裡的人注意和記住,無法形成深入的感情,無法留下回憶。請注意,這一集裡,其他幾對都在戀愛,為了二人世界甚至放了集體活動的鴿子(沒去一起看煙花)。最後透子和驅對話,並且轉身看到驅消失,對應的其實是真實世界裡,驅和透子對話,並看到透子消失。所以事實是,驅渴望透子的陪伴,害怕透子消失。

6、透子在12集裡完整地理解了驅的孤獨。也治癒了驅的孤獨。所以13集裡驅說這真是太好了。

7、所有的人都說驅要離開,被治癒的驅最後也確實離開了。通過驅與父親的交談,可知驅是有很大的抱負。但什麼樣的抱負是一點也沒交代。二人撒出玻璃球,代表許下美好的願望——流星。

8、透子必須在閃閃發光的東西中看到”碎片“,結尾,當她看到太陽,就聽到離開的驅的心聲,驅在想念她,呼喚她的名字。

9、這是個陽光美好的治癒系動畫片。有驅對透子隔空傳來的思念,你們覺得將來他們會不在一起麼。

動畫信息

玻璃之脣
中文名:玻璃之脣
原 名:グラスリップ
又 名:玻璃脣印 / Glass Lip / Glasslip
首 播:2014-07-03(日本)
IMDb:tt36112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