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奉獻與犧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6:16:51 作者:9527douban Language

  初中開始就被同學安利了這部作品,那時看到第一季的片頭曲驚為天人,可是由於種種原因,直到不久前才看完。
  第一季的侑子小姐和四月一日像是背景一般,只為了給那一個一個展現人性的小故事提供平臺。那些故事其實也並不驚豔,好在導演的節奏掌握得著實不錯,再加上聲優、音樂和那脫俗(褒義)的畫風,第一季總算沒有讓我棄劇。可是到了第二季,好像故事開始變化,終於開始我們的主角的成長與糾葛了。
  《平分》那一集簡直處理得完美,在兩個互相為彼此付出又互相不願對方為自己付出的彆扭間,這該是最好的方法。從此,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眼睛,羈絆已經解不開。
  百目鬼講述自己會注意到四月一日的原因是看到他抱著一隻貓。當時看到這裡,我還以為劇本會很俗地安排百目鬼被四月一日的善良所打動。可是,原來他看到的是一個孤獨的靈魂的自憐與恐懼,旁觀的人哪怕是看著,都覺出其中的悲傷。
  作品的主線就是這樣一個孤獨的靈魂在朋友們愛的滋潤下慢慢幸福的故事。當然,我們的主角也是心中充滿愛的人,面對體質特殊的小葵永遠活力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部作品中,主角們許下的願望都是為了他人。許下的是願望,是奉獻與犧牲。
  難怪侑子小姐走後,四月一日變成了那樣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得而復失的感覺真是虐心。
  

動畫信息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繼
中文名: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繼
原 名:xxxHOLiC◆継
又 名:四月一日靈異記事簿2 / 次元魔女2 / 四月一日君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80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