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雜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6:15:16 作者:henix Language

看《聖槍修女》比較觸動我的是亞茲瑪麗亞,她以前不敢使用自己的力量。因為自己的力量會帶來不幸,她寧願不使用自己的力量。

說觸動是因為,在她身上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遇到羅賽朵後,她變堅強了。使用自己的力量,會同時帶來幸運和不幸。保護一些人,就不得不傷害到另一些人。不能因為壞的那一面,連好的方面也否定了吧。如果一件事都不去嘗試,又怎麼斷定結果會是不好的呢?羅賽朵的話,一定會這麼說吧。

羅賽朵是個信徒。因為她坦然接受自己的力量,並且充分使用它。

那個攝像師說,“我想給後人留下點什麼,讓他們知道我們現在經歷的這些事。”那是一副坦然地接受自己的命運的樣子。

也有人是不接受自己的命運的,那就是愛安。他說,我要自由,我要不需要尖角也可以活著。自由可以分為好幾種,一種是不被別人限制,一種是不被上帝限制。愛安要的是後一種。對惡魔來說不需要尖角也可以活著就好比對人來說不需要吃飯也可以活著一樣。他完全就不把上帝放在眼裡。

那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呢?我想是介於接受命運和背棄命運之間。在這個充滿懷疑的時代,很難完全地相信“這就是我今後要走的路”,也很難像愛安一樣完全跟上帝對著幹。我們是迷茫的,我們不知道我們要走的路,我們總在尋找。我們有時候跟著自己的命運走,有時候又反著走。

所以總的說來,這部作品寫的是上個時代的故事,不能反映我們這個時代的問題。橋段還是蠻老套的,但這種老套的東西總能吸引我。不管怎麼說,祝他們幸福。

另外本作中惡魔的設定也挺有趣。上天對惡魔的定位居然是“引導墮落的人類走上贖罪之路”。這麼說的話,魔界的那些人也只是上天的手下,只有愛安這樣的才是真正能稱得上“惡魔”的人。

P.S. 若要問我什麼才是反映了我們這個時代的故事,我看《未來日記》就不錯。

動畫信息

聖槍修女
中文名:聖槍修女
原 名:クロノクルセイド
又 名:Chrno Crusade
首 播:2003-11-24
IMDb:tt0434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