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疫情下看本片真諷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0:40:47 作者:全唐人狂朝 Language

先說我對這番的感覺,很無聊!

如果說第一季只是有些扯淡但還算能看到人類面對異己的恐怖。那麼第二季基本就完全放飛自我了……回憶數量多的令人心煩!這都是次要的。基本上全程人類內鬥,看上去反派還是中國……重點是如果加入了國家陣營這種要素的話就很難不帶立場的去看了。更何況看上去基本上每個陣營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時間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發,因此有了觀看這老番的時間……

這部番裡有個設定就是人類要去火星收集樣本以研發一種神祕病毒的疫苗,裡面很多角色(主要是日本人美國人)包括主角,是為了這一目標而努力甚至犧牲,而中國(無證委帶隊無支部)則看似反派有自己的目的。

這樣的設定就和現下的疫情聯繫起來了,但在這個新冠流行的時間點上看這片子就感覺很虛偽了。普遍文化宣傳上給人的感覺是歐美日韓這些地方為了人類怎麼怎麼努力,中國這類國家怎麼怎麼漠視人權……

然而現實確是中國為了人類實施了強有力的措施,儘可能的調集物資挽救每一個生命。而歐美日本則為了自己的各種訴求消極應對,以至於大範圍的病毒檢測都受到了反對,甚至英國首相說出了“群體免疫”這種可以被頂上恥辱柱的話……

雖然中國很多地方做的並不完美……

但凡事怕比……

動畫信息

火星異種 復仇
中文名:火星異種 復仇
原 名: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リベンジ
又 名: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2期 / Terra Formars Revenge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6136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