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5:46:29 作者:緣葉 Language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不說了《CUE!》(中譯:《指名!》)就是窮,窮到底了。但是因為窮才能出半年番,才能更多地挖掘這些角色的故事和有趣的地方。不然的話16個女孩子、4個組合,全部在12話中講出這些人的故事來說的話確實很難呢。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2張

應該說有“遠見之明”(遠見鳴)嗎?還是說不想讓遊戲中的資源給浪費呢?但是拋開這些不談,我們就能發現每一話更新的時候,都有一個角色的故事在展開,然後又添加其他角色進行一段LIVE,這樣的節奏感、內容把控,看著很舒服。

一、遠見鳴

《CUE!》的第十八話就是遠見鳴回。大家都知道對於一個三無而言……它的劇情其實真的不好寫,因為沒有表情,也沒有話,自然就讓人覺得連接不下去了。而這次的第十八話其實感觀來說並不是特別好。當然不是說故事本身不有趣,而是讓她擔任主角的話,會出現一種卡詞的、需要其他人來活躍氣氛的臺詞,而這些臺詞全部都是其他人的話,就無法達到很有趣的、很好的演出效果。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3張

而遠見鳴這個角色就是典型的三無角色,你說她沒有優點,真的不是!因為編程、電子遊戲等都很優秀,但是你說情感以及表達方面,那等於就是0~1之間,所以對於這樣的角色,你讓她當主角的話,那麼寫出來的東西會出現一種斷節奏、錯誤、走進死衚衕的感覺。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4張

而這次的遠見鳴回其實看著這些朋友們:丸山利惠、明神凜音、宇津木聰裡的“友情”演出,其實非常的尷尬。而這樣的尷尬也造成了一個問題:因為環境不會變太多,所以經費用的並不多。而接下來的經費全部都用到這1段半的演唱會上了。

二、一段半的演唱會

這一段半的演出效果,確實是讓人看到了較多經費。而前面半段的演唱聲優們是:天童悠希、赤川千紗、惠庭愛理、九條柚葉。這半段的演出效果就是用來拖延時間的w,但是從整體的演唱會效果來看,這段演出效果暖風居多,而且還是PPT,所以這半段我說它是拖延時間也絕對沒錯。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5張

而接下來的一段演唱會的表演,大部分都是近景就算經費用得多,其實也算不上太多。但是因為角色們一直都在跳,然後舞臺下面的角色們都在揮舞著熒光棒,所以這段經費才用得多。但是從經費的角度來看,整個十八話演唱會的效果確實是展現了出來,並且也起到了推出新角色的目的。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6張

而這一段半的整體演唱會效果來看,是整個動畫用的經費最多的地方。就像我上面說的一樣,遠見鳴就是個三無,自然沒有掌控話語權的能力,所以才顯得那麼窮的。

三、三無笑起來才有意思

比如我們常見的三無大佬:初代凌波麗、大萌神長門有希等笑起來就很好看。而這次的遠見鳴個人回自然也需要笑一笑的呀。畢竟是你的個人回,你不笑,怎麼逗樂阿宅呢?對不對?所以這樣的一話其實也是對她的一種攻略和考驗。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7張

但是不得不說,小時候的幼女還是蠻可愛的,而從這個時候就是三無了,這還真是有趣呢,好想抱抱她,對不對?而且幼女的時候還有丸山利惠,可見這2個孩子確實是很可愛的,來給紳士們抱抱看~咳、咳、咳,言歸正傳,雖然我覺得她們小時候很可愛,但是這裡還是要吐槽一句:你們小時候牽手的時候不是會產生靜電麼?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8張

四、毫無意義的設定

這個設定真的拉胯,看上去毫無意義,給人一種:就是為了突出無法牽手而已。但是最後利惠想喝酸奶的時候……卻握手了,所以這裡的靜電設定,真的看得莫名其妙的,毫無意義的設定不曉得放出來有什麼意思~難道是因為想要突出一個天使和中二病這樣的設定嗎?

怎麼評價《CUE!》三無少女遠見鳴:給爺笑一個 - 第9張

但是你要設定這樣的東西,至少給點原因什麼的吧?但是看完動畫之後才發現這樣的靜電握手,居然還能看運氣破解~編劇其實就是在開玩笑吧。這次的《CUE!》第十八話整體來看節奏很容易斷,有種說不出來的尷尬之處,但是也不能說這樣的尷尬沒意思,因為這樣的尷尬也和遠見鳴這樣的三無脫不開關係。畢竟以她為主角的話,自然是需要一些東西來支撐整個故事的節奏的。

好的地方也有,尷尬的地方也有,算是較為不錯的作品了。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指名!
中文名:指名!
原 名:CUE!
又 名:None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33989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