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番動畫,聲優都是怎麼工作的呢?《CUE!》就是從新手開始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6:10:14 作者:緣葉 Language

1月新番動畫,聲優都是怎麼工作的呢?《CUE!》就是從新手開始的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1月新番動畫《CUE! 》其實已經過去好多天了,都差不多要出第二話了,而我之所以沒有給《CUE!》寫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猶豫的,因為對於聲音其實我並不懂,所以突然之間給其他人安利的話,肯定是需要對聲優這個詞有所瞭解才行的。

1月新番動畫,聲優都是怎麼工作的呢?《CUE!》就是從新手開始的 - 第2張

不然的話自己又不瞭解聲優的話,那麼做起來其實十分的困難的,因為如果這篇文字看起來很水的話,那麼就沒有任何意義呢,所以肯定是要給大家帶來一點東西的呀。

新人聲優

給動畫角色配音其實在中國早就有這種傳統,只不過我們根本就不熟悉,自然認識的也少,但是上海美影廠等國產動畫中經常會出現各種好的配音員,而他們的聲音十分的具有感染力,所以聽起來十分的給力。

但是就算如此,他們也是活在屏幕後面的存在,所以對於這個職業其實是怎麼個樣子的大部分人都不清楚,只知道他們很神祕,因為中國並沒有什麼特別多的聲音機構來介紹聲音是怎麼養成的,所以產業鏈其實十分的不明白的。

而這部大家都知道日本動漫的聲音都是聲優加偶像等程度的,我們看了日本動漫那麼多年,雖然不瞭解產業鏈,但是他們都是偶像模式的話,那麼自然對他們有所瞭解的。

而這次《CUE!》其實就是一部聲優的養成新番動畫,《CUE!》就是一部在以夢想成為為目標(聲優)的動畫作品。比如會直面嚴峻的現實、奮勇向前、充滿正能量的新番動畫。

16位小姐姐

本身《CUE!》就是一部遊戲改動畫作品(目前已停止運營),所以一共有16位小姐姐正式進入聲優這個領域的事情,所以在看動畫的時候,其實還是有些誇張的,但是因為動漫是藝術品,所以本質上對於聲優的工作還是沒有改變的。而且由於這16位小姐姐背後本身就是聲優,所以對於角色的駕馭能力還是十分好的。

1月新番動畫,聲優都是怎麼工作的呢?《CUE!》就是從新手開始的 - 第3張

比如:內山悠裡菜和稗田寧寧等都是屬於聲優,雖然她們都是近幾年才出道的新人聲優,但是因為她們也是近幾年才出道的,所以駕馭這個角色的時候,其實還是十分的適合這些動畫中的角色的。畢竟自己也是新人聲優,所以和動畫中的角色其實是十分的合適的。

1月新番動畫,聲優都是怎麼工作的呢?《CUE!》就是從新手開始的 - 第4張

再比如在聲優動畫《那就是聲優!》中,每一話都有邀請我們十分熟悉的聲優來玩的,比如:野澤雅子、田村由香裡、釘宮理惠等等,都是我們十分熟悉的聲優了,所以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新人聲優其實出演新人角色(動畫)的話,那麼真的是十分的稚嫩,十分貼合動畫中的角色的,畢竟感同身受的話,那麼自然也更加的適合這個角色的。

少女歌劇

上次我在《《歌劇少女》一部十分真實的歌劇番,毫不避諱階級之處,顯得大氣》一文中說過,這些女孩子們為了演好歌劇都是十分的拼命的努力的,甚至每天都要按時上課、學習(日常知識)、學習專業技術等,所以對於她們來說,為了登上銀橋而十分努力的。

1月新番動畫,聲優都是怎麼工作的呢?《CUE!》就是從新手開始的 - 第5張

而同樣的在《CUE!》中的第一話中,我們也看到了同樣的靠聲音演繹《哈姆雷特》的,雖然《哈姆雷特》的劇情是莎士比亞寫的悲劇型劇本,但是我們卻聽到了16位小姐姐的特別的演繹,而且也根據她們的個性來看到了同樣的一個劇本,每個聲音不同,都演繹出了不一樣的感覺,彷彿自己就能“看到”《哈姆雷特》裡面的世界一樣。

最後

雖然我本人對於聲音、聲優行業不瞭解,但是畢竟我也是看了那麼多的動畫的啊,所以我覺得依然是動畫的話,那麼其本質就是為了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的,比如高興、悲傷等,都是屬於別人的故事,所以能看到她們的成長其實也是一種好事呢。

1月新番動畫,聲優都是怎麼工作的呢?《CUE!》就是從新手開始的 - 第6張

那麼你對於《CUE!》這部聲優動畫,有什麼感覺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首發緣葉二次元公號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指名!
中文名:指名!
原 名:CUE!
又 名:None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33989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