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5:50:49 作者:緣葉 Language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CUE!》(中譯:《指名!》)的第十五話其實就是宇津木聰裡的個人回,不過這次的《CUE!》比我想象的劇本要好呀,可能也是我上次說的:24話有足夠多的時間來表達角色、立角色。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2張

而這樣的一話其實不僅僅是介紹劇情這麼簡單,其實還有讓角色有血有肉的感覺,但是宇津木聰裡這個角色實在是太“高冷”了,所以顯得不太適合成為主角。因為她是主角的話,就必須要說很多話……但是……你懂得。

一、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一開始我打算說一本正經這個關鍵詞的,但是打字的時候突然出現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所以就用的這個詞,那麼為什麼在這裡要用這個呢?因為宇津木聰裡這個角色一直都是一本正經的,畢竟定時定點早餐、出門、行動等,都會被人一種很可怕的感覺,因為太過於自律,顯得……真的變態。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3張

而這種角色都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在前進,所以本質上來說很難和其他人相處,而她個人成為主角,其實更多的是對於這個角色的感情和自己的目標。而自律既意味著“固執”,但是和固執不一樣的原因是:她自己的選擇。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4張

而這樣的一個角色,其實真的是有胡說八道來說《CUE!》第十五話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第一次打亂了自己的步調,甚至吃了平常都不吃的早餐等等,顯得驚慌失措又很可愛。

二、迷茫又堅定

她的驚慌失措其實來自她媽媽是知名聲優這件事,畢竟她認為要和她媽同臺競技的話,自然是屬於對手。而她的感情上面,覺得如果要成為對手的話,那麼自然要拿出相應的實力來,但是她根本就沒有這個實力。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5張

這種“認知”上的偏差、實力的高低、自知之明的處境讓她覺得她媽媽高不可攀,甚至覺得就算是在和她媽同臺表演的時候也依然會低人一等。因為她希望能靠自己的實力來解決問題,但是自己又覺得比不過她媽媽,所以陷入了兩難的境地。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6張

這個其實很好理解的,因為孩子總有一天要離開父母,而她只不過是在做:她認為對的事情。但是孩子嘛,畢竟弱小,離開父母必然是需要巨大的勇氣來支撐的。這種迷茫又堅定的感情,其實是很多年輕人的特權。

三、這裡的劇本寫得好

說完感情,那麼我們來聊聊劇本吧。本次的《CUE!》第十五話劇本其實寫得很好:

1、不願意和她媽同臺表演,上面說過了。

2、驚慌失措、反常也說過了。

3、同伴們對她的關心,這點不需要說明,因為她是本話的主角,自然有相應的展開。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7張

4、遠見鳴這裡是本文(劇本)重點。她和宇津木聰裡的交流是從天氣開始的,而中間的這段過程其實算很一般,因為大部分人都是這樣開始和結束的,而結束的交流也是以天氣(出現)彩虹才結束。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8張

而看到這裡的時候是覺得很一般的,對不對?其實呢,你在初次看動畫的時候會發現一個問題,這一段雖然看上去(文字)說得簡單,但是表達的感情卻充滿的迷茫、失落、痛苦、不安、堅定等等。這種感情就好像下雨天一樣,讓人陰晴不定,而這種感情、年輕人的特權其實就是下雨天,而最後出現的彩虹其實就是代表著: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9張

四、簡單但是很完整

正如我在文中說的一樣,雖然對於宇津木聰裡的感情來說,這一話的演出效果其實並不是很好,但是因為劇本上面處理得較為優秀,也沒有出現反角色的ooc,所以看著的時候十分連貫。而且對於角色的處理方式,正視自己的感情和目標,就會看起來很有趣。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10張

而這個角色由於平常也不怎麼說話,但是又不是那種三無的設定,看著她驚慌失措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普通又有點可愛,所以這個第十五話不僅僅是對於這個角色的感情有了一個交道,也是加深了遠見鳴、明神凜音、宇津木聰裡以及丸山利惠之間的羈絆。

怎麼評價《CUE!》宇津木聰裡:迷茫散去,撥雲見月 - 第11張

看上去像少女漫畫,卻又有社畜的天真和可愛,《CUE!》這部新番動畫值得一看。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指名!
中文名:指名!
原 名:CUE!
又 名:None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33989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