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這裡9.2分,《CUE!》看的人少,但角色每次成長覺得開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5:59:27 作者:緣葉 Language

“叔叔”這裡9.2分,《CUE!》看的人少,但角色每次成長覺得開心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本次的《CUE!》(指名!)總算是步入正軌了,其實對於這樣的一部人很多、妹子很多的動畫,每個角色都需要參與進去的話,其實很累。而且也不像《公主連接》那樣有CY爸爸站臺,無所謂有沒有人看,反正都能賣得出去,所以這次的《CUE!》其實國內人氣真的是不高。

一、“叔叔”這裡9.2分,挺低了

《CUE!》這部動畫本身就是屬於新人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當聲優而去製作的動畫作品,所以看著的時候其實有一個十分本質的無奈,那就是:這個夢想永遠也不可能完成!沒錯!原因很簡單,因為她們只是在當聲優的路上,卻沒有當聲優的終點,也就是所謂的: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夢想當中的路上罷了。

而《CUE!》這部動畫就是她們16個可愛的女孩們的故事、追聲優夢的日常罷了,所以對於這樣的一部新番動畫,其實看的人必然會少。因為它和去年的十月新番《前輩有夠煩》類似,只不過《前輩有夠煩》是那種十分歡樂的、社畜小故事;而《CUE!》也沒有那種甜甜的戀愛,所以全部都是怎麼去當聲優、怎麼才能不給別人添麻煩、怎麼才能進步等問題,而這些問題其實就是社畜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叔叔”這裡9.2分,《CUE!》看的人少,但角色每次成長覺得開心 - 第2張

真的是沒有什麼看點,所以才造就了《CUE!》這部新番看著的時候十分無奈又沒多少人看。而且還有一個點:《CUE!》本身就是遊戲改,也是屬於圈最後一波錢就走的類型,所以或多或少都有點經費不足的傾向。

二、和《白箱》類似

《CUE!》作為一部追夢番,其實就是初入職場的聲優原石們自己的小故事,有淚、有笑、有抑鬱、有害怕、有高興、有歡樂的動畫作品,所以看著的時候其實這部番真的是給人一種“新人在做夢”的感覺。

這個其實就和當初的《白箱》類似的動畫作品,只不過《白箱》和《CUE!》不一樣,它們經費多,所以製作起來效果還不錯,看著十分舒服,而且節奏什麼的也算是比較穩,看著開心。而《CUE!》是屬於角色過多,所以只能做半年這種類型的社畜番(她們大部分都是JK),看著就有點窮。

而角色過多就造成了故事的節奏把握會十分混亂,而且又需要將故事裡面的每個人、個性、感情、覺悟、配角、煩惱等等全部的細節放進去,而搓成的糰子就是《CUE!》。而這樣的一部新番其實新人粉絲並不多,所以大部分都是手遊粉以及路人黨。

三、能繼續追的也還是比較少的

雖然緣葉我本人一直都對於魔法少女這種類型的感興趣,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少女番就會十分感興趣?還是說《CUE!》對我本人來說十分有意思?因為《CUE!》我確實是每一話都看了,並且還儘可能地寫幾篇有關《CUE!》的原創動漫評論的。

“叔叔”這裡9.2分,《CUE!》看的人少,但角色每次成長覺得開心 - 第3張

因為在看這樣的動畫的時候,我覺得還是會被人物的成長以及歡樂給“追到手”,所以才有機會去看這樣的番嗎?但是歸根到底,其實《CUE!》給我的感覺更像是追夢的少年少女們的小故事這樣的感覺。當然也有一種當女兒養的感覺?

但是不管結果如何,這樣的一部動畫,對於一直在追的我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時間點,所以說能追這部番其實感覺還是不錯的。而且由於主題是聲優,我們在看這部番的時候,順便還可以瞭解瞭解日本聲優是怎麼工作的呢。雖然動畫有藝術加工和渲染就是了,但是不會妨礙我對於這部番的喜愛。

四、《CUE!》到了十一話

本次的《CUE!》已經到了11話,其實也是一個折中的一話,它將人物(Chun×4)的細節、感情等問題有了較為不錯的描述,所以看著還是十分開心的。雖然分鏡、故事節奏什麼的還是有點趕,但至少能順利地播出完,還有人追,那麼這番,其實還是有看點的。

那麼你還在追《CUE!》嗎?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指名!
中文名:指名!
原 名:CUE!
又 名:None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33989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