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再開賀文 致你那些年的“情”書之七情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2:03:50 作者:yoyoyu2012 Language

貼吧發了,這邊也想發一下,權當紀念

一直一直想著為我的大銀魂寫篇文,從第一季到第二季,從第二季到延長線,再到死也不相信會完結等到的第三季,原想完結了在寫,可是那樣估計會一懶再懶下去吧,所以還是乘著有時間的時候開始爬爬格子,把我最喜歡的文字送給你——我最喜歡的銀魂。

     曾近為別的動畫寫文時被說文風不適合,嗯,想想也是,我的文字對少年JUMP是偏柔一點,偏偏愛看的卻是少年系,說以說要讓文風堅毅一些,但是一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想出辦法,就先擱置了。那就來想想要寫成那個系列的好了,我原本想用佛經的句子來做系列的,但是找了一些資料後,由於時間有限,還是沒有滿意的,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再補了一些原著,一週又過去了,所以我到底在幹嘛(>﹏<) ,所以今天秉承著在不開文我估計會一直拖下去的態度,我發誓一定要一次性寫完,文會很長,沒看完的去走廊罰站哦(*^__^*) 開玩笑的,你們可以挑著看看哦。
     再此之前要先說明,七情在不同的文學著作裡,是有些微差別的,儒家的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欲。醫家的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禮記·禮運》說:“喜,怒,哀,懼,愛,惡,欲,七者弗學而能。”《三字經》說:“曰喜怒,曰哀懼,愛惡欲,七情俱。”佛教的“七情”與儒家的“七情”大同小異,指的是“喜,怒,憂,懼,愛,憎,欲”七種情愫。我一再斟酌後,選擇的是。《禮記·禮運》裡的情解釋來做系列。選好了主題我再選擇自己心中適合的角色,所以雖然銀魂裡喜歡的任務很多,但奈何還是要割捨。下面開始,碼正文。
    
     喜——志村新八
     心有高朋身自富,君有奇才我不貧 鄭板橋的《贈袁枚》
     一直以來新八是什麼樣的存在呢?或許在我們的眼裡,他已經漸漸淪落為一副吐槽眼鏡了,論新八的身份是怎樣的墮落下去的,嗯,我們今天就不討論了。其實我是很喜歡新八的,若問七情中為首的喜安插在誰身上最合適,我想當屬新八莫屬了。新八帶給我們的喜是哪一份份吐槽的歡樂,是哪一個個掉節操的瘋癲,也有那一份份我心的感動。喜是樂觀,是向上,我想這就是新八真正帶給我們的。
    作為開場一個沒落道場的孩子,新八能做的就是默默做一個平凡的少年,賺著可憐的錢,支撐著不知道為什麼要支撐下去的道場。新八沒有那麼的喜歡道場,但新八卻喜歡著自己的姐姐,所以願意生活那麼艱苦也要支持下去,其實是因為阿妙的原因。這就是新八的溫柔,或許多很多事他都會囉囉嗦嗦,但是放在了心裡的人,他一定回去守護。所以他背得起年老的阿銀和桂,攔得住黑化的神樂,擦得了陌生女孩的眼淚。新八的心其實很寬大,也很溫柔。不管是愛搞怪的銀時,還是愛搗亂的神樂,他永遠是在放肆的包容著。無論生活怎麼艱苦,新八也沒有轉過牛角尖。可以正常的為青春期煩惱著,可以中二的支持著那個自己也不知唱的哪裡好聽的偶像,可以無視自己被眼鏡都取代的身份。這一切不僅僅是因為漫畫的刻畫,還有著新八那份永遠願意樂觀善良的心胸吧。他是書裡最接近我們的人,每一份細微的煩惱都那麼真實,每一份痛苦都那麼實在,而每一份喜悅都可以傳達到我們的內心。其實沒有任何一份無理取鬧新八必須要去接受,而之所以去接受它,只是因為他對那些人的溫柔吧!就像一個暖寶寶,平凡無奇,但是卻默默的給予著人溫熱。
    而至於自己的人身目標,新八重來沒有迷茫過,那就是看著銀時時,追隨著那樣的身影成為那樣的一個人,新八是很理解銀時的,看劇場版就知道。沒有對過去的放不下的扭扭捏捏,也沒有因為失去指向標後的頹廢無志。而是承接了那份自己理解的一己之道,堅強的走下去。守護著姐姐,保護著朋友,堅持著中二。所以除了眼睛,新八遠比我們想象的要富有,有哪些成長的喜悅,有無限吐槽的快樂,有哪些一生的朋友。所以新八佔喜之一情,我覺得當之無愧。
     給新八的情書,新八,你知道嗎?沒有你的銀魂,就是沒有鹽的拉麵,失去了滋味,你就是銀魂的最佳調味劑。無論何時,都請帶給我們給多的快樂吧!並且希望你也一直那麼快樂下去。

    怒——土方十四郎
    丈夫非無淚, 不灑離別間。 杖劍對尊酒, 恥為遊子顏。 蝮蛇一螫手, 壯士即解腕。 所志在功名, 離別何足嘆。陸龜蒙 《別離》
     動畫一開始,土方的地位似乎就定下了,就是鬼之副長。那略猙獰的表情,以及酷酷的拿刀姿勢,再來帥氣的抽支菸,把沖田的搗亂忽略掉,那他確實是可以展示了這個名號的由來呢!作為一個一直守護真選組的人,他的怒從來只為守護。土方的性格極其彆扭,是把什麼都藏在心裡的人,尤其是喜歡和喜悅以及他的溫柔,唯獨憤怒是他表現在外的較多一種情緒,還真是很彆扭啊!是有二十幾的年齡,卻只有一份少年的情商啊!可是就算他把自己扮成是一個青鬼,我們也能感受他怒顏下的溫柔。或許最為大家津津樂道的是他對三葉的那份柔情,那真是大丈夫的愛情啊!那句“我只是希望我喜歡的女人幸福!”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但是奉勸所有的女生,要是現實中有這樣的人,你就躲遠點吧!要想從這樣的人身上汲取普通的幸福和快樂,那是很難的。一是因為他很有事業心,二就是他其實是對所有人都著想的那種人啊!如果你看到了他對三葉的愛是默默在背後守護和支持,那麼在這件事情上,他最顧忌的是誰呢?嗯,沒錯,是總悟。他是膽小到連臂膀都不敢給三葉的膽小鬼,也是袒護總悟到可以放棄一切的英雄。
       或許他沒有守護愛情的決心,但是一定有守護同伴的力量。雖然好多人眼中的他是強悍無比的男人,但是我們其實可以看到,面對愛情,土方永遠都是在節節敗退。所謂的鬼之名不過是面對普通的幸福面前黯然退縮的面具,可也是守衛大家永不言敗的勇氣。他可以持劍飲血,斬開前方一切阻擋自己隊友道路的荊棘,可是卻斬不斷自己對所愛人的關係和心疼,愛情不是得不到才痛,而是得到了卻連觸碰都不敢才痛。而那份痛楚也漸漸變成了鼓勵自己的力量,拿出了多大的勇氣去放棄愛情,就擁有了對等的力量去爭取事業,等價交換的方式,似乎永遠是得不償失。只是世間安有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啊!所以憤怒,所以無常,所以黯然,所以不思不想。時間慢慢的開始磨人,漸漸的,忘記了笑,忘記了痛,只有憤怒還可以像噴薄的火山,流出炙熱的岩漿,或許這是自己活著,生命還可以有溫度的證明。生命還在繼續,流轉,榮枯,衰竭,還有什麼,可以緊緊拽在手裡不放的,或許是那幫兄弟吧!即使豁出性命,也可以死而無憾。不需要仁義的美名,不需要對等的回報,只需要可以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所以,披上惡鬼的外衣,即使散發著深深的怨氣,可我背後的那幫二貨、今後都有我的守護,而那就是鬼之副長——土方十四郎。
    寫個土方的情書,無論你披上多厚的鎧甲,有多厚的防備和偽裝,可是你唯一不可以去欺騙的人,其實就是你自己。彈指紅顏老,或許那些逝去的只是比我們離開的早一點而已,就算是這樣,世間焉有不貪心,可惜的不是你沒得到,嘆息的不是你沒爭取,惋惜的不是你的付出如此靜謐。僅僅只是心疼那個揹負一切連痛都不會喊的你,只希望有一天你還可以有愛的勇氣,而前方也還有那樣一個人可以等你。到時候希望你可以放下一切,學會幸福的技藝。


     哀——沖田總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水調歌頭》 蘇軾
     擁有的明明很少,偏偏還要被分掉。就像是一塊已經八分的蛋糕,上帝好不容易給了你一塊,可是朋友一人一口,到你嘴邊也是最後的那一點點了,這就是總悟攥緊手心裡的那點幸福。生不逢時,恰逢亂世,親人只有一個姐姐,最後喜歡的是土方,第一個親近的朋友是近藤,可是怎麼和土方越來越親密了,就連一直驕傲的劍道,現在也不是一枝獨秀了,土方先生,還要奪走多少你才滿意呢?所以當看到這些忽然覺得土方捱得每一炮都不冤啊!其實總悟的哀不是那些被分去的,而是僅僅只是期待一個人可以一直停留在自己身邊,只是關心著自己,可是這個人一直沒有出現,而天天相處的,最關心自己的那個,是最討厭的土方,這是老天爺的惡作劇吧!
     有時候眼裡的總悟就是小惡魔,總是不停的玩弄著別人,S著他人,總是想站的比他人高,看似在他的行動下,幸福都被轟跑了.可是其實我們知道.總悟明明是比任何人都渴望幸福的人,不是嗎?就像對三葉的態度一樣,即自私又孩子氣的那樣守護著姐姐的幸福,即使把姐姐和最喜歡的人分開不見,也希望她有一份普通人的幸福,這就是他愛的表達方式吧!只要姐姐能幸福,久一點,再久一點點,就夠了。可為什麼就連這個也是流失的那麼快,就像手中沙,握緊不握緊,似乎都抓不住。總悟的期望從來不大,可是偏偏難實現,何其哀已!
   疼痛不會隨時間而消失,但你卻會隨著時間而習慣它。然後要麼在沉默中死去,要麼在沉默中爆發。所以總悟總是會去S別人,這樣的話,關注總會多一些了吧!即使被討厭,可是似乎在他們心裡的分量就又重一些了吧。我搗亂的時候,他們看我了嗎?只是曾經幸福的畫面還是那麼鮮活,就像不會掉色的彩色照片,鮮豔的有點睜不開眼睛啊!
   給總悟的情書,我們總有一些心情是無處發洩的,總有一些人離開了就回不來的,所以放在心裡撫平它吧!要是心裡實在瘙癢難耐,好似一直要破牢而出的困獸時,那就好好的發洩一番,放心的去釋放你的負面心情吧!換句話說,你愛怎麼S土方就去S吧。千萬不要客氣哦!反正土方是小強哦!!!

    懼——阪田銀時
    浪子三唱,只唱英雄。
    浪子無根,英雄無淚。
    浪子三唱,不唱悲歌。
    紅塵間,悲傷事,已太多。
    浪子為君歌一曲,勸君切莫把淚流。
    人間若有不平事,縱酒揮刀斬人頭。
                    ——古龍
    當定下以七情來寫文時,基本誰對應誰都還沒定,但是隻有銀時,在一開初就已經定下來了,就是寫銀時一定是在“懼”裡。
    每次銀時對待各種人和事的態度都是這樣的,套用那句流行話“其實一開始我是拒絕的。”不想其他那些JUMP系的主角,或許事情還沒聽完,腳就已經走出去了,真的是血氣方剛,熱血四濺啊!可銀時是無論什麼事找上身,幾乎都是先逃避一下,而不得不面對時,再去面對的。為什麼?因為銀時怕揹負,不是揹負不起,是有的人,有些事,他一旦拿起了,就再也放不下去了。
    佛語有云“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所以,愛而生的那些,永遠都是銀時最想甩掉,卻永遠甩不開的東西。為什麼,只因無比怕失去。銀時是一生都難有佛性的人,因為他絕對拋不開那些情和欲。曾經的那段私塾的數月,那些白夜叉的時光,就像是在心裡烙下的一道道烙印,永遠不會淡化,也永遠不會洗去。那些撕心裂肺失去過的,只會慢慢的去適應共存,卻不會來一場徹底的事故,可以真正的忘記。所以銀時最怕揹負,可是他卻又善良到只要可以觸及之地,似乎都不想再失去,因為曾經的他失去到害怕的想死的那種心情,讓他會為一點點小事而去拼命。但是卻也在拼命的拒絕,因為無論肩上再多個誰,都是一個麻煩,所以對那些人那些事學會了一退再退。刻骨銘心的,卻總是想忘難忘,想要振作起來的,卻又一而再的頹廢下去,看透了無數的事情,轉而不再敢放手去做,最後無止盡的交叉矛盾著,成了現在的銀時。
   命運給了銀時太厚的殼,即使是劍術高超的銀時,也很難擊破它。所以銀時只能圈在裡面,慢慢的學會和它相處,漸漸的學會在哪裡苦難裡悟出人生的無常,體悟困苦的甘甜,學會把原來的苦難也修成了人生的智慧,只是這段旅程真的太過辛苦。   所以只要活下去,生命總會給你饋贈,但是這份饋贈來的真的太艱辛太晚,以至於真正的幸福來臨時,銀時總會退一步,斟酌再三才敢拾獲。幸虧上蒼最後沒有忘記他,所以才送來了神樂和新八的吧!雖然他們到來時一開始銀時也逃跑了,但最終,他還是揹負起來了,同時揹負著的也就是隨之而來的幸福。此後的人生,背後又有了可以託付的同伴,所以再次拿起劍時,就可以盡情的揮灑了吧!
   致我男神的情書,恐懼這份情感並不可怕,那是我們會知恥而後勇,在恐懼中成長,學會戰勝它的智慧。每當你勇敢的面對生活時,幫助那些萍水相逢的人時,都是我最喜歡你的時候,讓我無止盡的感慨要是現實中有一個這樣的人,我也一定要做他的朋友。幸虧大猩猩沒有遺棄你,把你們三人一狗聚在了一起,我只願你們永遠永遠不要分離,現在你的背後已經很堅實,就算你的力量不夠,也拉上他們兩個一起去擊破命運的厚壁吧!

   愛——神樂
   行同趨同,千里相從;行不合,趨不同,對門不通 《淮南子》
   愛字裡寫誰都可以,偏偏想寫神樂,因為在我眼裡,神樂是最渴望愛,也最有資格得到愛的人。
   這個女孩,隻身來到一個陌生的世界,曾經最大的願望就是每天吃香喝辣的女孩,做事魯莽沒有女人味,胃口就是無底洞,最愛扣鼻屎的女主角,確是我最希望她幸福的女孩。應為這個女孩真的很需要愛啊!而我很喜愛她。
   “神樂,你愛緋紅的血色嗎?”流淌著野兔的血液。天生是戰鬥種族,似乎生下來就是為廝殺而生的你,卻只是愛在下雨天看天空的孩子。是即使哥哥要弒父,最後卻抱著爸爸的腿為哥哥求寬恕的妹妹。是為了新八即使覺醒自身的血液也要一站,最後決定是恥辱而發誓要變得更強的朋友。這樣的女孩,很少有人不愛吧!
   其實。神樂才是最需要愛的人,從小照顧著病弱的媽媽,有著浪子般的爸爸,最終離經叛道的哥哥,一個個似乎都拋開了她開始或結束自己的人生最後留下的,是孤單的神樂,那時候的神樂是不是會不止所措到連去哪裡都不知道呢》因為連一個可以詢問的人都沒有。只因為地球的飯比較好吃就來到這裡,我只想說你是多單純啊!可即使這樣,也想靠良心賺錢吃飯的你,終於遇見了銀時,這就是命運吧!而在萬事屋裡學到的,一定是此生最多的。在這裡你有了同伴,有了萌寵,有了可以長久做下去的工作,最重要的是這裡可以學到很多的愛。你可以明白有一種相處叫同伴,有一種喜歡叫珍惜,有一種打鬧叫損友,而當你爸爸來了又走時,你可以學會成長和思念,你可以真正去明白了父母心。雖然愛情於你而言還早,但相信終有一天那個人會出現,並教會你愛情。(雖然我自身是銀神黨,但是銀魂無官配,所以我在這裡要說的是我會尊重所有的CP黨,我文裡的他也不特指於誰,更不是指銀時,只是有朝一日能讓神樂愛上並兩情相悅的人而已。)神樂的愛,一直在學習,一直在成長,並且可以直到有一天幫他抗衡自身的野獸之血,學會真正的強大。
   寫個神樂的情書,當你有一天真正長大時,神樂,和你爸爸去旅行吧!看看宇宙的天空有多藍,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或許還會有那麼些美麗的緣分在等待你。再待千帆過盡,雲淡風輕後,去到一個你經歷過的最美的地方,在那快樂的度過一生吧!


    惡——高杉晉助
    士軍前征戰死,墳塋累累,白骨斑斑,黃花落滿地。奈河橋上人過往,人鬼殊途,今生怎寄,陰陽兩不知。《九張機》宋無名氏
    “我一直很清醒,因為我知道我一直在沉淪。”面對過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有的積極,有的消極,有的懈怠,有的努力。我不知道高杉可以分到那一種,但我知道,他一定是對過去最放不下的那個人。過去是他自己做的牢籠,他卻把自己困在其中。他並不期望有人來救他,也不期望自救,他把所有通往自己的道路燒成了一路的灰燼,把自己的心煉成一個想要毀滅世界的怪獸,他彷彿就是惡的代言人,身上散發著邪惡的氣息。你們覺得高杉最厭惡的是這個世界嗎?因為他天天都說要毀滅它,但其實高杉最厭惡的,應該是他自己吧!那個挽救不了老師,拯救不了同伴,甚至自此自甘墮落的自己。每向前走一步,都有同伴的骸骨在開路,漸漸的就習以為常了,是嗎?
    世界上什麼事情最痛苦記得曾經有人說過,無非生離和死別,若是這樣說,那麼高杉似乎佔全了,失去了重要的人,無法回頭的背叛和分離。最可怕的是他不在乞求著救贖,放棄著自我墮入修羅地獄,卻還心無所念。我們無法判斷誰會去拯救他,但在那之前或許他需要的是一顆可以並願意自救的心。但是無論如何,這個墮入修羅地獄的人,並不讓人討厭,一定是因為這是看臉的世界\(^o^)/,哦,不是。而是因為我們知道,能把自己放入煉獄深深煎熬,用地獄之火焚身卻出不去的人,曾經一定是善良的,不是嗎?而這份善良被傷害的太深了,才不敢再去相信這個世界,不敢接近那些朋友的。對於那些光芒太甚的人,你或許依舊是飛蛾吧!高杉。
    寫給高杉的情書,一句話,結局你活著就好。不是啦,要是曾經的那些朋友還能和你一起喝著養樂多,你們一起回到打打鬧鬧的時光,那該多好啊!

    欲——近藤勳
    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
    說道近藤,你是什麼印象,大猩猩,跟蹤狂,還是局長?雖然猩猩,哦,不近藤90%的時間是來搞笑和掉節操的,但那剩下的10%裡,我們會發現,其實他是很不錯的人。
    首先。他是土方和總悟都願意把心掏出來尊敬和愛護的局長,而他也扮演好了這個角色。我把欲選給近藤不是因為他那無數次的蠢蠢欲動,而是我們知道,沒有慾望的人時不可能帶著一堆鄉村武士來到江戶,最後大家一起做警察的。有多大胸襟就可以做多大的事,所以看著這個位置的近藤,我們就可以知道,他也一定是有胸襟和大願望的人。因為他並非僅僅只是希望自己的同伴走出去,他還期待著大家一起保護市民的安全,真心的在付出著,光這一點,就要加分啊!
    而對於他和阿妙的愛情,一直被感動,從未支持過。想來只有他這樣有慾望的人,才可以堅持下來,這麼長久的,辛苦的追逐。最讓人感動的是即使阿妙做過那麼多過分的事,近藤也從未憎恨過,這份愛真的熾烈又執著。看著節操一直掉,但卻有被那份純粹而感動。總之在我眼中,近藤還是不錯的猩猩啊!
    寫給猩猩的情書,想和阿妙在一起,你就託夢去求空知猩猩吧!好歹是同類哦!
   



   最後,寫給銀魂的情書,我對你的喜歡由來已久,卻是日久生情的,我不奢望你永不完結,只希望在最合適的時候,以最棒的結局畫一個句號就好了。七情人人都有,而你是最有那七情氛圍的漫畫,因為好多角色都是生活中的我們,所以我知道,你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本文至此完

   好了。誰可以告訴樓主我寫了多少字,我寫到高杉的時候感覺已經HOLD不住了,原本想寫長一點,嗯下次吧,下次再把假髮和傻白脫出來,不過我看了看上面寫的,都是什麼鬼啊!錯別字我就不檢查了,感覺腦袋爆胎了,大家有意見就儘管說,我不是玻璃心。不管了,我一天的成果,不能只瞎我一個。沒能寫出更好的作品,不好意思了,我承認我中途開小差,開始玩電腦,玩遊戲導致了這次的失敗,算了,我想靜靜,不要問我靜靜是誰。

動畫信息

銀魂 第三季
中文名:銀魂 第三季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 金·魂
首 播:2015-04-08(日本)
IMDb:tt458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