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和金星的距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1:44:16 作者:apollo Language

 看過這麼一段評價:作為一部低調上映於深夜檔的動漫,《荒川爆笑團》裡吐槽男加電波女的組合看上去似乎並不是十分搶眼,但是就像是失眠的時候的一杯啤酒。當那些嘈雜喧騰的泡沫漸漸沉澱之後,一種微苦回甘的清甜慢慢溢上舌尖。這,大概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這部動漫總是帶著一種略懷舊的心情,看得很認真,不吃不喝,不上廁所,大概是被電波同化了吧,哈哈

和熱帶雨林爆笑生活的吐槽不能、各種無厘頭腹黑惡搞相比的確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在笑著笑著的時候,會從心底泛出一陣陣對現實的唏噓和對美好的嚮往。有人說,這是一部笑著笑著就會流出眼淚的神作。的確,正如每個人都有自己值得擁有的回憶,每個人也都有別人無法企及的過去吧。從村長、星星、修女、瑪利亞之類的人身上是不是也能看到你認為閃閃發亮的寶貝呢——就算亞馬遜女戰士的祕寶是卡茲大王,那也是相當有愛的貨啊。

在無限誇張放大的憤世嫉俗和脫線的劇情假面下隱藏著的,是怎樣的一種人性的光輝。看似玩世不恭的荒川村民,卻有著所謂上流社會精英人才所欠缺的淳樸價值觀。當我們的男豬腳小招因為那那可笑的家訓:不欠人情而折磨的幾近崩潰的時候,似乎我們那冷冰冰的為人處世的條條框框也在悄悄崩潰。 當你無法板起臉來教訓這樣一幫熱心腸的搗蛋鬼時,何為地位,何為身世,何處錦衣玉食,恐怕已不那麼重要了吧。

但凡好的作品,不管是文學、電影、TV、動漫、廣告也好,除了創意,最重要的一定就是人性的光輝。就像脊樑,是真正能感動人的東西,從中得到感悟,得到理解。愛情也好,友情也好,父子親情也好,異星之戀也好,最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大概就是:不管是異性也好,異星也好,用平假名寫出來都是一樣的啊。

那畫面是一種怎樣的青澀溫柔~

如果非要給這樣一出荒誕劇加一個評價的話,如果愛不光有寬度,有半徑,有深度,還要有長度,我希望是1光年

動畫信息

荒川爆笑團
中文名:荒川爆笑團
原 名: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又 名:荒川爆笑團 第一部
首 播:2010-04-01(日本)
IMDb:tt163947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