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荒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1:45:27 作者:阿曇口琴修煉中 Language

這幾天把《荒川爆笑團》一口氣看了一遍,一是衝著新房監督二是我朋友DA前不久COS了小招,於是不免就想看一看是怎樣的一部動畫。整部動畫的核心可以說是不同價值觀的碰撞,作者很巧妙的去反覆把玩著那些格格不入的衝突來營造笑點。

荒川爆笑團,其實與其說是以爆笑為賣點,那不如說真正意義上是以治癒為賣點。動畫的劇情真的是很脫線,當你將自己作為小招代入動畫時,你會發現你庸庸碌碌的處事常識在荒川這個小小的橋下世界中是如此的無用乃至是對你的束縛。我們按部就班的工作著,一成不變,習以為常逐漸麻木,我們在這個都市的鋼筋水泥結構中無助而又迷茫,我們自以為靠譜的可以不需要那些認為是有所圖的幫助,可是在荒川的世界中,我們為適應生活的看似堅強,卻可笑的無法適用,被稱之為小白臉般的行徑,開始真正的茫然無措,原本的那些看似堅強被橋下的自由生活輕易打破,就像甲殼之下的鸚鵡螺,露出了最本質最柔軟的那個真正的自我,卸下了重重的保護的自我。

自由,對,就是自由,這就是荒川人們的所具有的最彌足可貴的珍寶。他們行徑怪誕、與常識所脫軌,或許在所謂正常的人的眼中他們是不折不扣的精神病,是一群無可救藥與現實絕緣的瘋子,但是他們就是那麼瘋得可愛,固執的不肯放下那最本初的寶藏——自由。我們唯唯諾諾的遵循著不知何處而來的所謂常識,我們總是勉強自己去恪守那些看似有理的常識,我們原本可以獲得無拘無束隨心所欲,但是為了那些社會的法則我們又不得不約束自己,於是,我們變得無比乏味,否則我們只是一個將遭人唾棄的異類,一個被社會價值所貶低的無用的人。很多時候正因為那些無聊的無趣的羅嗦的常識,我們無法作為我們自己,我們不得不扭曲自己,我們要拋棄理想或者渴望,我們,我們就這麼模式化的變成了制定出那些規則的人,永遠成不了了自己。荒川的人肆無忌憚的幻想著然後堅信著,認為自己是金星人,認為自己是河童,認為自己是星星,認為自己有著超能力,認為...他們逃避著現實卻又不甘向那種無趣的人生妥協,於是集結一起於是放下名字於是在這個現實與理想的交界之處建立起自己的家園。在這家園中努力的扮演自己所幻想而後堅信的角色,充滿希望滿懷理想,成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及尋找乃至證明自己的價值,證明那個成為了真正的自己後的價值。不會彼此嘲笑,不會惡意傷害對方,就像一群孩子,快樂的打打鬧鬧著,脫離這個冰冷的現實。

我的室友看了荒川的幾個片段後表示無法理解,很正常,因為對於常識我們開始逐漸的根深蒂固,難免的會對動畫抓狂乃至吐槽的沒完沒了。可是,儘管荒誕,卻不得不說荒川是我們曾經,在那個介於理想與現實的分界線上時,無比嚮往的那份純真,是一種天然的迴歸。如果說對於荒川這部動畫沒有任何想法,那麼只能說,恭喜你,你已經成為了一個麻木而又無趣的大人,這個社會已經極度適合於你,不,是你已經極度適應於這個社會。當我們被現實不斷打磨的開始忘記曾經心裡那一毫克的放蕩不羈時,當我們被常識接二連三的抹去攬客曾經的那成堆天馬行空時,荒川就是這麼一個去救贖我們心靈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可以任性無比,可以毫不在意,人們都象遊戲中的孩子般一樣默契,會認可這個想要卸下重重的偽裝,盡情奔跑去做一些奇怪之事的你。

那麼,在荒川的世界中,讓喧囂的現實見鬼去吧!

動畫信息

荒川爆笑團
中文名:荒川爆笑團
原 名: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又 名:荒川爆笑團 第一部
首 播:2010-04-01(日本)
IMDb:tt163947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