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我很平淡的說:《白兔糖》這是要封神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3:57:55 作者:劉暢糰子 Language

      尼瑪看這麼溫馨的片還想咆哮,我是有多激動啊!!!

      考慮豆瓣的藝術氛圍,就咆一句:《白兔糖》是要封神!封神啊!

----------------------------------- 咆哮分割線(好貨在下面) ----------------------------------

    一開始看七月新番的時候,就覺得太不公平,四月是外番,七月像裡番。看看今年四月番那榜單:《銀魂》《C》《亞里亞》《命運石之門》《美食俘虜》《青之驅魔》外加已經半封神狀態的《花未名》,真是拳拳到肉!

    再看七月番,什麼叫裡番,抽幾個關鍵詞就你就知道了:蘿球,魔乳,偶像,女王,雙胞胎,黑兔,貓神,迷惘,儒偌,笨蛋,還有尼瑪最直接的叫輕鬆百合!

    啥百科都不用,七月用身體給你科普里番的含義!

    唯一期待的《No.6》和《神的筆記本》,幾話下來也有裡番化的傾向。真想大叫待遇不公,舉頭望天,淚水三千丈啊~

       好在工口是裡番,裡番未必工口。
    
       真沒想到,看起來一個不起眼的小作,《白兔糖》這名字也裡裡外不沾邊,簡直是可以直接棄番的存在。Production I.g這個公司更是沒什麼存在感,出過《東之伊甸》和《惡魔薩謝爾》,在硬派還成,在軟劇上毫無建樹。

    居然七八話下來,環環相扣,俗而不媚, 萌不落《輕音》,情不差《Air》,人性的深刻更能跟《銀魂》比肩。

    (為了防噴,我要說明一下《銀魂》雖然是少年向長篇,但大家真正喜歡的除了熱血還是那玩世不恭中透露的深刻內在。而且《銀》出到200多集,很多故事已經在硬拼湊了,實然比起來還不及《白兔糖》水到渠成的感動。說到《Air》,跟本片的題材構成其實有相似的,感情上也是,但Air太傷了,傷不起啊~)

     其實看完第一話就滿心歡喜了,像在荒蕪的七月大街撿到一顆漂亮的糖果。

   四五話時已經變成在追的所有動畫裡最等不及的,好像真的在等大吉發手裡的白兔糖一樣。

   第七話看完,一種強烈的封神感尤然而生....

   要知道這可是再狗血不能的家庭劇題材啊,想象一下沒有魔法戰鬥的《小圓》,沒有還魂神話的《花未名》,沒有特殊技能的《海賊王》!就能知道《白兔糖》給人這種封神感是多麼難能可貴!


-------------------------------------封神的分割線 ------------------------------------
   
   
    說到今年的封神感,前後來了三次,

    第一次是《花未名》,但花未名雖然感人,卻有內在缺陷。有種像大吉去咖啡廳見正子時,旁聽到正子說到創作的漫畫:“每個人設定三個心理陰影”.... 《花》的淚點太生硬,雖然被藏的很好,看的時候不覺得,跳出來和真正神作比較時,差距就出現了~

      第二次是《命運石之門》,也許是我的口味太獨特,或者石之門真的是很小眾的科幻類。目前已經更新到20話了,前十話真的有非常強烈的封神感,無論是題材,畫面感,劇情,獨特的視角,給人突然跳出現下動漫圈萌,肉,腐撲街的感覺。但也許是太獨特了,《命》到20話把這種新鮮感快消耗殆盡,反而讓超級複雜的劇情和時間旅行線變成了累贅,但依然是今年佳作之一。

   第三次就是《白兔糖》了。

   說實話,剛開始覺得片名起的太小眾,不夠響亮。後來漸漸發現,每每看完它,心裡那種舒適不正如含著一顆白兔糖那樣清新甜蜜。

    但《白》之所以平淡而不乏味,除了在流水一般的生活中點綴著萌點以外,更打動人的是——每當我們為現實灰暗,人性醜惡和生活艱辛,跟片中劇情深深產生共鳴,好像世界便是如此不堪,甚至有一絲竊喜的時候,白兔糖用它自己的方式,用那一絲小小的,執著的溫暖告訴我們,世界不是這樣,人性不是這樣,你的心——不是這樣...

    它彷彿在訴說,真正的感人的故事,不需要陰暗,仇恨,深邃,而是傳達出積極,正面,陽光,它平淡如水,溫馨如斯。

   情到濃時宛若午後清茶一片,澀中帶韻,回味悠長~

      
-------------------------------------最後的分割線-----------------------------------------


預祝《白兔糖》封神成功!

ps:想寫短評寫不下才寫了評論,沒想到寫了這麼多 = =

動畫信息

白兔糖
中文名:白兔糖
原 名:うさぎドロップ
又 名:兔子軟糖 / Usagi Drop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0615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