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必要的劇情拖累了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6:23:56 作者:不 Language

這種題材即使換成一群研究生主演也很耐看,刻意用在一群高中生身上,是為了討好一些觀眾群體。這個番的定位其實有些尷尬。特別是最後,編劇其實沒有必要安排伊利絲也喜歡渚這樣的劇情,因為兩人相識年齡很小,幼時情深意重,恢復記憶後互相牽掛,這樣定義他們的感情更自然。而且伊利絲剛剛恢復記憶,考慮到她之前在人情關係方面的不擅長,恢復記憶後立刻開始喜歡一個人的劇情其實很牽強,最多是朦朧不清的感情。只能說這像是為了增加特定觀眾的“看頭”而安排的情節,或是為了增加輕鬆愉快的氣氛而強加的情節,像一種慶典的傳統,慶典結束時必須要完成的禮儀。類似的質疑是花子對渚的感情,為了推動劇情發展,把她刻畫成花痴忍著,在渚房間中飲酒脫衣。這種有點誇張的手法很幽默,但仔細想想不適合花子,因為從結果來看,她作為部下忠心耿耿,作為一個人也足夠高尚,她與其說是因為戀情,不如說是尊從自己的理想而行動。

如果適當替換這些劇情,作品顯得反而顯得更加緊湊一致。我還是認為動畫製作考慮的不是什麼是動畫,而是動畫可以是什麼。模式是拿來用的,不是必須遵守的。

豆瓣上這部作品的分數我覺得是被嚴重低估的,至於原因,大概有一部分在於編劇對觀眾群體的定位混亂吧。不管是愛看職場劇的人還是愛看青春校園劇的人,都無法對這部作品感到滿意,導致分數帶有情緒上的傾向。

作品商業化必要的犧牲?最後一集編劇自己給了答案。

正面的例子?神山健治的攻殼,每天都是身不由己夾縫生存的一群賽博格,感情戲依然動人至深,因為它所描繪的情感是貼近現實的,工作和感情的界限是清晰的。舉這個例子對這個作品來說太不公平了,格調也差太遠,一個輕鬆一個沉重。這裡只是為了說明,作品可以不向受眾妥協,不如說不妥協的作品才激動人心。

(因沒錢而妥協除外吧,不然對創作者太殘酷了)

動畫信息

教室危機
中文名:教室危機
原 名:クラスルーム☆クライシス
又 名:Classroom☆Crisis
首 播:2015-07-04(日本)
IMDb:tt50660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