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0:08:43 作者:floyd999999 Language

在Netflix找到了一部最新的日本動漫劇場版——Blame!,島國公映時間是5.20,現在網上已經有了資源,真是”福利“。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張

Blame!——由弐瓶勉創作的科幻類漫畫,比較濃郁的硬科幻與意識流相結合的畫風,世界觀宏大,故事內容深邃,是科幻迷不容錯過的佳作。這次有幸被Netflix看中並改編成劇場版,十分期待。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2張

簡短截說,進入劇場版,一探究竟。
本作時長106分鐘,想在如此短時間內將原作的故事與內涵全部梳理、講述清楚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觀眾不必吹毛求疵,看其精髓之處是關鍵。
看點1,原作的還原度
談及”還原度“,就不得不提兩個方面——世界觀與背景人設。個人感覺”不算完美,但足夠吸引漫迷入坑。“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3張

從”世界觀“來看——末世情結,被自動化機器所支配人類,尋找生存、自由、未來之路。完全忠於原作的思想體系。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4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5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6張

從”背景人設“來看——冷峻、幽暗。全篇的暗色調與壓抑的氣息將觀眾的目光集中在大熒幕上。這一點”氛圍的渲染“與原作無限接近,生澀幽暗的背景、冷峻不羈的主角,不就是原作的再現?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7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8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9張

看點2,畫面的唯美度
本片的製作公司仍然由POLYGON PICTURES擔當,繼《西德尼婭的騎士》之後,第二次聯手弐瓶勉,推出科幻動漫系列。默契度、連攜性,都堪稱完美。這種“完美感”尤其體現在畫面上,由於是硬科幻風格,本作對白相對於其他類別的動漫少很多,這也就意味著“觀眾在無意識中會更關注於畫面的成色”,慶幸的是“本作的畫面無與倫比”,每一幀、每一個光影都可以說是完美。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0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1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2張

看點3,聲優的豪華度
櫻井孝宏、花澤香菜、宮野真守、早見沙織,這些聲優的出現,不僅僅是個符號,更是作品層次的體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花澤香菜與早見沙織兩人,她們分別主役的Cibo與Sanakan絕對是作品的亮點。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3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4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5張

書不盡言,這篇影評的用意只是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漫迷可以關注這部作品,也期待《BLAME!》可以像《西德尼婭的騎士》一樣,有機會改編成TV版,屆時漫迷可以完全瞭解原作的世界觀,瞭解原作的故事線,瞭解作者的思想體系。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6張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7張

導演★★★☆☆(忠於原作,可惜篇幅關係,所有內容只能點到即止)
聲優★★★★★(全明星陣容)
劇情★★☆☆☆(由於片長關係,有些故事橋段不夠緊湊,前因後果交代過於草率,人物梳理顯得過於倉促)
視效★★★★★(硬科幻畫風,贊)
音效★☆☆☆☆(忽略BGM,聽一下ED足矣)

推薦人群:科幻迷
詳細影評+劇照首發於“floyd與helen的旅途集錦”,謝謝
影評,BLAME!科幻動漫劇場版 - 第18張

動畫信息

探索者!
中文名:探索者!
原 名:BLAME!
又 名:特工次世代(港) / 探索者!(臺) / BLAME! 劇場版 / ブラム!
首 播:2017-05-20(日本)
IMDb:tt65741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