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room☆Crisis 教室危機13話 觀看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6:30:22 作者:Follow Language

教室危機算是tv動畫中罕有的商戰題材片。故事背景設計為sf,主要人物多為中學生年紀,商戰紛爭與政治題材兼有,這樣的組合讓動畫片變成冷番(…),也讓追番的人享受到別緻的樂趣。故事中12話腳本可謂引人入勝,曲折離奇,令人不斷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細想人物關係背景之複雜,在短短13集中能保持這樣的敘事水準足以說明腳本的水平高超。作品的畫面從第三集開始就開始了崩壞路線。但是因為劇情足夠精彩可謂瑕不掩瑜…回顧追番歷程也算是相當愉快,只是被欺詐的筆者我感到相當不爽而已…
就人物刻畫來說,A-TEC的人物都有各自獨立的性格和背景。主角組和配角都有亮點。瑞季據說是老賊擅長的平庸女孩,果然我很喜歡。在之前我很喜歡伊莉絲不按常理駕車的姿態和對瑞季的那點超級護百合情,很萌。但回憶起往事以後我就不知道伊莉絲會是什麼性格了…畢竟她的人設前期都是“我做一切都是為了瑞季,瑞季去哪我就去哪,誰敢傷害瑞季我就宰了她”,加上ed,百合無誤。但是誰都不會想到,這百合居然還能直回去…加上伊莉絲回憶起過去以後的篇幅太少的關係伊莉絲到底怎麼看待三人的關係只能從她砸向抱著渚的水瓶和生氣的臉紅推測一二。在伊莉絲沒記起過去之前,她和白崎君的關係與其說是青梅竹馬或者主僕不如說更像情敵。等記憶恢復一下子就從三無變成擊沉狀態了。我覺得前期對伊莉絲這樣的純百合設定是非常不合適的。因為在最後說明伊莉絲的感情取向的同時造成了一定性格空白。以前還有推測伊莉絲失憶的時候還小就算回憶過去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吧。但推測來看,11集兩人要不是沒錯過,以白崎君那時的狀態還不見得會和瑞季抱一塊又接吻…
比起貴亂,商戰和日常的劇本是寫得相當不錯的。雖然海鬥不靠譜,但他和白崎的對手戲一直寫得很不錯,甩感情戲幾條街,白崎除了平時中二點,他的商戰段落都很有意思,不僅僅是幾個情節寫得好,整個劇本也寫得幾無廢筆,懸念的設置,笑點,商戰的互切的比例很有一手,屬於越看越帶勁的類型。老賊這次確實誠心誠意要做商戰,並沒在感情線上花費多少精力,還不死心開了二季坑,嘛有生之年…或許有些人覺得,CC這種校園政治商戰sf胃藥並行的世界觀叫雜糅或火鍋,但在我看來這是針對動畫這一媒體一個很明智的設定方向,讓商戰這個題材在科幻的背景和中學生的視角下顯得易於切入容易理解,如果動畫劇本是讓電視劇翻拍也毫無違合的類型,則也可以說明腳本家對動畫的平臺毫無思考,這只是不理智的生搬硬套。因為動畫不應是個能被真人片輕易超越的東西,應當拍出唯有動畫能營造的特殊感覺。期待老賊在商戰這坑上越走越遠…我還挺想看的。
推薦指數:★★★★
推薦人群:
地球隊長廚,冷番體質,無設定潔癖者。
警告:
百合控,站隊型bg黨慎入。

動畫信息

教室危機
中文名:教室危機
原 名:クラスルーム☆クライシス
又 名:Classroom☆Crisis
首 播:2015-07-04(日本)
IMDb:tt50660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