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2:17:17 作者:Christbelle hu Language

    雨夜。回到家中小小房間。開大音響,把燈關了,靜靜地把《大雄與綠巨人傳》看完。
    現在長大了看多啦A夢,發現總是會有淚水。越來越喜歡大雄,這個具有一切平凡缺點卻異常善良的男孩。看著他與多啦A夢在一起經歷了很多,還有他的三個朋友們,總是不捨得他們長大,十多年過去了,這群從來長不大的小孩們一直是我們的最愛。
    發現漫畫裡面更多加入了對當今世界的警示與啟發。今次的主題跟越來越差的環境有關,通過誇張的手法,展現了按照目前形勢發展下去,地球會毀滅的可怕景象。更多的是,作者用唯美的畫面,表現了人與綠色之間的互動與和諧。或許,這充滿了作者對人們的呼籲與期望。戰爭在片中變得更加恐怖,惡性循環的互相報仇只會毀滅他人的同時,也把自己毀滅。互相扶持,才是永恆的愛。還記得木木身處危境時,大雄將一桶桶水潑到根上。每次都是那麼艱難,每次的成效只是一點點,但他仍然堅持,即使自己被累得不成形。“你這樣做有什麼用呢?”公主憤怒地喊。“不知道,但我只能這樣做。”摔倒在地上的大雄昂起傷痕累累的臉。
    最後,大雄望著一路看著成長共同經歷磨難親如弟弟的木木,還是含淚放開了雙手。因為深愛,所以捨得放手,讓它去看更大更美的世界。
    親愛的大雄,什麼時候,你已經成長成這樣令人心痛的一名男孩子。望著你忍淚的雙眼,顫抖的下巴,就覺得你是夜空中最光亮的那顆星。雖然你粗心,偶爾懶惰,但你將會是一個善良的男人,保護靜香直到永遠。
    至於多啦A夢,聽說最終話時你會離開大雄,真的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你的缺席。一起成長的大雄不知又要掉多少眼淚。聽說是如此,多啦A夢壞了,停掉了,可是如果要維修,就會失去以前的一切記憶。那麼,多啦A夢是真的要向大雄告別了。護航了這麼久,大雄也應該學習一個人長大了。
    每次看多啦A夢的電影,總是學到很多看似簡單實際深奧的道理。但所有的,都仍然是愛。

P.S. 最喜歡這樣的夜晚。窗外傾盆大雨,而我安逸地坐在溫暖的昏黃燈光下。靜靜地,安穩地,我知道我總有個避雨的地方,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原 名:映畫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緑の巨人伝
又 名:哆啦A夢08劇場版:大雄與綠巨人傳 / Doraemon: Nobita and the Green Giant Legend
首 播:2009-08-04(中國大陸) / 2008-03-08(日本)
IMDb:tt1180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