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友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2:41:58 作者:leo Language

哆啦A夢的電影看了很多,剛剛看完大雄與綠巨人的傳說,盼望很久的電影,因為中國不上的原因所以一直從三月等到了現在,大雄的恐龍以及魔界大冒險一直沒有給我帶來劇情上的驚喜,不如以前看到的貓和狗的王國和風使者。
剛剛看完的綠巨人的傳說完全是一種震撼,延續了魔界大冒險的風格,越來越生活化的哆啦A夢,在電影裡面不同的表現,將故事延續。扣人心絃的故事情結,從過去到現在,慢慢的將哆啦A夢的電影版看了遍,慢慢的故事開始走感人路線,已經不適合兒童觀看,適合哆啦A夢迷年齡偏大的人欣賞,故事情結的複雜化,對事物的理解都區域成熟。
而這次故事中,全環保的主題,迎合了當今世界的變化,木木的造型雖然不是創新,在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中也出現過,但是卻不同於任何哆啦A夢的小角色,不同於風子,不同於小一,躍然紙上,但帶來的確實一種感動,是近年來哆啦A夢電影裡面最打動人的劇情,在大雄為木木取水,和木木變成綠巨人之後不顧一切解救這個生命完全顯示了一種團結友愛的精神,而這樣的感覺並不是中國垃圾動漫中單純的露骨的友誼,而是潛移默化的在故事發展中慢慢表現出來的。木木的成熟也慢慢的讓大雄成熟,細細算來大雄到現在也該是年過半百的老人了,而他的故事卻一年又一年的吸引我駐足,期盼。
哆啦A夢在這部電影裡面的生活化讓人關注,延續了上部魔界大冒險的造型,不再是冷冰冰的機器人了,變的更有人情味,有點毛絨玩具的意思。電影裡面沒有賦予他更多的道具,而是讓故事變的曲折起來,不再是以前戰鬥最後的敵人都是哆啦A夢的遊戲,道具的變少並沒有是劇情變的生澀無味,而是加大了團結友誼和愛的力量,在力量的歷練中慢慢的克服困難,讓人看到希望。
每次最吸引我的就是大雄這個角色,很小就希望自己也有一隻機器貓,能讓生活變的多彩,而大雄的改變卻並不單單依靠哆啦A夢,自己本身就在發生變化,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冒險,加深了五個小朋友的友誼,雖然有時候略顯懦弱,但是卻是有情有義,最堅強的人。
感觸很深刻,但是無法多加評論了,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這個藍色的機器人,同樣喜歡新的電影,綠巨人的傳說。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原 名:映畫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緑の巨人伝
又 名:哆啦A夢08劇場版:大雄與綠巨人傳 / Doraemon: Nobita and the Green Giant Legend
首 播:2009-08-04(中國大陸) / 2008-03-08(日本)
IMDb:tt1180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