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 有多少人還記得自己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8:29:43 作者:小芒果睡覺覺 Language

“千”與“千尋”,兩個名字組成了一部電影。也就是恰恰這部電影,也讓我重新想起我自己的名字。

白龍說:只要你還記得你自己的名字,你就能找到回家的路。是啊,有多少人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名字了呢?名字是一個稱呼,一個代表,它代表你,同時也代表了你出生以後父母家人給予你最初的夢想。也正是因為如此,只有牢記你的名字,才能不忘初心,記住回家的路。

都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其實有多少父母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快樂健康就好。也正是這簡單的願望,又有多少父母實現了呢?

如今的社會浮躁、虛榮,現在還有多少人還能記得自己的名字,能安安靜靜的坐下來和父母說說話,或者能安靜的花一兩個小時看一本你一直想看卻一直藉口太忙而沒來得及看的書。短視頻、遊戲、工作壓力、生活壓力充斥著我們的生活,我不否認這些東西存在的意義,可他們的存在並不意味著你要忘記你的本心啊!

你還記得你小的時候最初的夢想是什麼嗎?作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一名作家、一名宇航員、一位科學家......當初的我們以這樣簡單的夢想奮鬥了多少年,又堅持了多少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夢想離我們越來越遠,逐漸忘卻。

我知道有些事情身不由己,但是無論你身處何時何地,也希望你能記得你的名字,你最初的夢想。記得它,並不是為了實現它,而是時刻提醒你,也許我可以做的更好。

《千與千尋》中可能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們探尋的東西,今天就想說這些。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