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部好電影,不是一部好哆啦A夢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2:33:44 作者:糰子 Language

  這部電影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取材自原來在短篇集中的一箇中篇,不過樹小子的造型有點改變。
  但是,我真的看不出這部電影有什麼優秀之處,除了音樂。整個故事看完都不太明白要講些什麼,故事太凌亂,本來樹小子被抓走時大雄他們很正派的要去救他,一轉眼就要回到地球,我正想是去回去拿哆啦A夢的道具,怎麼一下子就變成了打擊地球侵略者。一下子出現了綠巨人,一下子回到了植物星。是我理解能力太差,無法理解導演高超的情節駕馭能力吧。不然就是電影的故事情節混亂,沒有條理。
  人物的塑造也是問題,除了大雄他們因為一開始就知道人物性格所以還算明白點,其他的人物都是走馬燈似的來了去去了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配音也有點讓我無法忍受,樹小子的JIJIJIJI讓我快瘋了,公主的聲音怎麼聽怎麼有點做作的感覺。
  煽情也是,看著最後樹小子的離別,我怎麼有種看60年代影片的感覺,配著動人的音樂,我除了雞皮疙瘩什麼都沒感動出來。
  唯一讓我有所慰藉的就是結尾音樂了,算是繼承了上一部的優良傳統,如果不是前面接近兩個小時的電影,這個結尾曲確實稱得上是一部優秀電影的音樂。對了,總算想起來,影片的技術也是很讚的。
  如果這只是一部普通的影片,也就算了,但是讓人無法接受的是這是一部哆啦A夢的劇場版。上一部《大雄的魔界大冒險》特別是以其片尾曲把握感動的一塌糊塗,盼星星盼月亮的等來了這一部原創的劇場版,但是在電腦裡放了半年,終於鼓起勇氣看完卻被雷了個外焦裡嫩。
  哆啦A夢迷們都看過大長篇吧,我覺得自從第16集後,從藤子不二雄變成了藤子不二雄創作公司後,所有的故事都失去了本來的面目。哆啦A夢除了它多彩的道具,作者高超的技巧也是它成經典的保證。
  但是這個電影,誰還能看出這些人物是我們熟悉的大雄和哆啦A夢?哆啦A夢的道具也是被縮減到了極限,一共沒有幾個出現,最重要的那個綠色的竹蜻蜓似的東西我還沒弄懂事什麼功能。這個電影同《大雄與小恐龍》故事很相似的,都是大雄收養了某個東西,最後分別,比較一下高下立見。
  如果還沒有看的人,我建議不要破壞你心中的美好憧憬,只聽聽片尾曲,期待著《大雄與宇宙開拓者》的上演吧。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原 名:映畫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緑の巨人伝
又 名:哆啦A夢08劇場版:大雄與綠巨人傳 / Doraemon: Nobita and the Green Giant Legend
首 播:2009-08-04(中國大陸) / 2008-03-08(日本)
IMDb:tt1180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