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的徹底完蛋仍然不會打倒狸貓A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2:25:32 作者:梓官 Language

好不容易在我們國家的影院看到了引進的版本,很是高興。要知道這比起很久以前真的算是一個進步,雖然我們還要比國外晚一年多,但是我知足了。

多啦A夢最好的絕對是漫畫,節奏感和幽默感都體現得最好,但是動畫確實藉助音樂和效果實現了更好的氣氛渲染。這部《多啦A夢大雄與綠色巨人傳》實際上是藤子老師一個小短篇的延伸。在原著漫畫裡,樹君沒有綠茸茸的身子和包子般的臉,就一個綠毛團加上四肢,還有個長長的鼻子,而且遠沒有這隻會gigi的小東西吵鬧,基本是幼齒般的出木杉,特深明大義。最後是靠小樹說服了外星人,最後挽救了地球。機器貓和大雄同學基本沒有起什麼作用。

但是到了劇場版,總的湊時間吧。於是就特別蹩腳地叫入了一個公主,加入了老蘑菇,加入了什麼綠巨人,加入了什麼原住民。最可怕的是這之間缺乏必要的聯繫和邏輯,沒有任何深入的角色刻畫,人物性格背景都是一樣的蒼白單薄,甚至連劇情的發展也是凌亂不堪一團糟。給這個編劇0分都毫不為過,真正是無重點無亮點。差點就毀了一部片子。

還好多啦A夢本身魅力夠大給挽回一點顏面,因為其中的喜劇成分給孩子的快樂是實打實的。前半部分確實挺好看~我也樂在其中。

至於什麼說教,什麼環保。多啦A夢說的從來都不少,只是沒有宮崎爺爺那麼狗血。但是多啦從來都離不開環保這個傳統的。其實從那個漫畫短片中,作者就在傳達一種萬物互相依賴而生的觀念。只不過在這部劇場版里加入太多什麼憤怒解決不了問題之類的蹩腳思想,使得作品本末倒置混亂不堪,說來說去還是編劇毀了這個很好的題材。

在未來這個問題上,多啦A夢的世界永遠是樂觀的。一個他們相信科學的力量,二個他們相信有未來就有希望。所以這個系列的主角是一支來自未來善良的狸貓和一群善良的孩子,縱然他們有很多缺點。我覺得只要把這種思想傳遞給下一代就好了,把那種單純的快樂留給下一代就好了。

至於劇情編劇怎麼樣爛,就留給我們這群尖酸刻薄的成人們在茶餘飯後聊聊圖個樂子吧。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與綠巨人傳
原 名:映畫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緑の巨人伝
又 名:哆啦A夢08劇場版:大雄與綠巨人傳 / Doraemon: Nobita and the Green Giant Legend
首 播:2009-08-04(中國大陸) / 2008-03-08(日本)
IMDb:tt1180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