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汙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7:20:17 作者:未準備好的阿輝 Language

母親搞外遇,這是不是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這個判斷因人而異,因時而異,以前這叫做通姦,是人人得以誅之的死罪。

這個故事裡的男主角也因此受了很大打擊,連他媽做的飯都覺得是髒的。


一直暗戀的女孩子去做援助交際,這又是不是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呢?自己心目中的天使、女神,為了買包包買衣服的零花錢去和一個老頭子做愛,光是想象一下就夠虐心的了。


男主角的爸爸沒本事,賺錢不多卻經常加班不回家吃飯。哥哥比自己聰明一百倍,看不起自己懶得跟自己說話。而他自己呢,學習成績一塌糊塗,全班倒數第一,上學淨是被欺負,一個朋友都沒有。


這樣的人生,自殺也差不多是順理成章的了。


自殺,你曾經有想過嗎?在高中,在大學,在剛出來工作那一兩年,我有想過,雖然不是很認真的想,但是也有過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當時覺得不可原諒的錯誤、天大的問題,現在回頭看,也就是那麼回事。

關鍵是現在明白到,這個世界,別人、自己、每個人都有汙點、缺陷、骯髒醜陋的一面,人就是一輩子時時刻刻揹負著這些噁心的東西活著的,有時候可以忽視,有時候無法逃避。

原諒。這兩個字就成了好好活下去的祕訣。

原諒別人,不容易的,比如那個暗戀的女孩,做援交被糟老頭玷汙過,以後如果有機會和她交往,真的能忘記她這段過去?又比如說殺父仇人之類的,如果報仇非常困難,究竟應該拼個你死我活還是應該原諒?

原諒自己,更不容易,人總有原則和底線,自己踩自己底線,親手破壞自己的原則,有時候原諒自己差不多就是意味著重構人生觀。


雖然很難,但是必須學會原諒。原諒別人,原諒自己。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