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我們選擇在一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6:47:57 作者:月光輪廓 Language

       本來之前答應了樹,這半年絕不開新的日漫。結果還是沒能忍住,在無意中瞭解到這部動畫的大概情節、尤其是得知了結局的時候。
       現在離月初我們分手將近一個月。都說21天就可以養成新的習慣,但是我還是沒有習慣。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強大起來,做好自己、好好地愛自己,但是在學習工作忙碌之餘,總是會感覺到胸中空洞的存在。忍住不去聯繫,只是想靠自己站起來。
       可能很少會有人在閱讀、欣賞別人的故事的時候不將自己代入吧。當我看到喬治異乎尋常得理性,看到他不近人情的冷漠,又看到他這樣做的背後是怎樣得在乎紫,都會想起過去當自己因為軟弱不堪妄圖推卸身上的壓力,然後以各種小事為藉口和樹爭吵來分散一些痛苦。但是幸運的是,樹和喬治一樣是理性的,他會讓我意識到自己的軟弱和錯誤,而每次爭吵都會以有時是單方有時是雙方彼此認錯結束。這樣的磨合一次又一次的出現,我們也在這樣的過程裡慢慢堅強。堅強到最後與紫和喬治理性地選擇了結束一樣,現實中的我們也考慮了各方面因素做了理性分析之後,選擇了結束。

以上為抒發個人感情,以下正式開始:
       《少有人走的路》裡面說,真正的愛是期望並幫助對方的成長。所以我是堅信喬治是真正愛著紫的。
       他用自己的方式幫助紫尋找自己適合並且期望做的事情;他幫助紫認識到自己心理上的誤區,逼迫著她為自己負責,使她迅速得成長起來;他從來不會背對著紫;他甚至認為在一個值得他愛的女人的心中,她的未來應該比他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還要重要;他在分手後含在眼中的淚水;他把從小以來飽含感情和心血設計製作出的服裝全部交給紫。說喬治對於紫只是對於傲氣的紫的征服欲的看法,我絕對不能接受!
       只是大概瞭解paradise kiss的情節的人會說,這不就又是個老套的灰姑娘遇見王子的童話嘛。這部動漫中的理想主義成分是不可否認的,但是如果仔細看到了作者交待其它的一些因素,則會發現這可是比灰姑娘的故事真實合理得多:喬治的身世經歷對他性格以及愛情觀的影響;紫的身體優勢使得她可以完美得匹配和展現喬治的構想,而這對作為一個設計師的喬治是多麼的重要;紫在每次被喬治用近乎無情的方式指出問題之後的迅速適應修正,以及被如此冷漠對待都無損她對於喬治的愛意和熱情;她在認識到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的時候的果斷和付諸實踐的勇氣等等,這些都說明了,這絕不是個簡單的“灰姑娘”;而喬治不是個溫柔、容易一見鍾情富有騎士精神的王子就更不用說了。
       大概與灰姑娘的故事最不同的地方就在於結局吧。紫堅持了自己對於未來的規劃而不是臨時改變、隨著喬治一同前往法國,她要成為自己的女王而不是喬治的王妃。當我看到喬治溫柔地說出:“這真是個正確的決定”的時候,一直被壓抑著的悲傷和無奈終於翻湧而來。喬治幫助她成長了起來,同時相當於大力幫助她作出了最後的選擇。他在問紫會不會一起前往巴黎的時候,心裡應該是相當矛盾的吧。
       《少有人走的路》裡還有一句話:當兩個有成熟心智的人在一起,不是因為他們必須在一起,而是因為他們選擇在一起。
        前者類似寄生,可能對於不少人來講的確是一種白頭偕老的方式,但這不是紫的方式,也決不會是我的。


-------------------------
剛剛看到了一篇文章,說明目前人們潛意識裡的性別歧視。
結論是,喬治這樣有性別絕對平等觀念的男人幾乎絕種有木有!

動畫信息

天堂之吻
中文名:天堂之吻
原 名:Paradise Kiss
又 名:パラダイスキス
首 播:2005-10-14(日本)
IMDb:tt04984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