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暗戀,會走向何方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8:11:53 作者:Rehh Language

《星合之空》用清新的色調,柔和的畫風,講述著無比殘酷的成長故事。這部番真正的內核是這群初中少年面臨的種種煩惱、困境甚至噩夢,軟式網球不過是維繫少年們感情的紐帶,少年們逃避現實困境的烏托邦。

說實話,我是被小排球和強風吹拂豆瓣條目下的推薦騙來看這部番的——這麼浪漫的名字,這麼清新的海報,這麼可愛的兩位正太。我以為這部番大概是以強風的基調講述著小排球一樣燃燒的青春。進來之後才發現我錯了,導演赤根和樹的野心是大於前兩者的。

家庭暴力、性別認同、校園欺凌、強控制式育兒、父母離婚……這些問題中的每一個都可以展開成一部劇作。導演卻極富野心地將這些矛盾集中於軟式網球部的部員們,在前幾集不緊不慢地埋好線索,一個接著一個鋪陳少年們的困境。如果這部番沒被腰斬的話,等待著我們的,或許是互相救贖的少年們破繭成蝶走出陰影,又或許是無法解脫的少年們在血淋淋的現實中越陷越深……

這部番最觸動我的是,這些問題,全都真實存在於我身邊。因此而帶來的共情無疑是令人痛苦的,一想到少年們社團活動後就要面臨各自痛苦卻無法逃避的問題,我的胃就開始痛了。看到有彈幕說「抱歉,我身邊從來沒有這種家長」,我只能說,你和你的朋友都很幸運。

其他線就不贅述了,我主要想說說悠汰,也就是軟網部經理,這是除了男主之外最吸引我的角色。學生時代,一個男生,喜歡上另一個男生,往往只是一場無疾而終的暗戀。你可以走近他,跟著他,觀察他,卻也就僅此而已了。斷絕念想是不可能的,這對初中生來說,太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儘可能地陪著他,分擔他的樂與憂。看到新城開心時,悠汰也會跟著笑;當全員吃燒烤而隊長在一旁黯然神傷時,只有悠汰在一旁陪著。為幫助隊長拉真己入社團,悠汰詳盡地調查真己;在成為經理後,社團的更衣室都是悠汰在打掃,他也認真負責地記錄各個隊伍的情況……做好這一切,他都是心甘情願、不計回報的。為軟網部無條件的付出,其實就是悠汰對新城愛戀的表達。這一切,極有可能是徒勞的。我的gaydar告訴我隊長多半是個直男,動畫中也有所暗示。

青澀的暗戀,會走向何方呢? - 第1張
隊長和女裝的隊友走在一起時露出了厭惡的神色

心思細膩的悠汰不可能沒有察覺到這一絲厭惡,當然,他也一定揣摩過隊長的取向。可惜的是,故事被腰斬了,製作組沒有在這條線上交待更多。剩下的,僅能憑觀眾想象了。我個人對這條故事線的走向持悲觀態度。按照編劇的刀法,我想悠汰對新城的愛慕有多深,他就會被虐得有多慘。就不續寫下去了,不然就是同人創作了(笑)。 青澀的暗戀,會走向何方呢?

動畫信息

星合之空
中文名:星合之空
原 名: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又 名:星合的天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08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