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合之空|19年度黑馬,深刻映射家庭問題,最治癒的青春成長運動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8:18:35 作者:俺妹 Language

不同於傳統的運動番,充滿競技和熱血,而是從另一個角度,立足於社會家庭問題,講述孩子們如何依靠“網球”和友誼,互相扶持,跨過疼痛的青春的成長故事。

動畫取材現實,聚集了當代社會家庭尖銳矛盾,映射了孩子們沉重痛苦的成長環境,如家暴冷暴力 單親 喪偶式育兒 重組家庭 多子家庭 養子家庭 控制慾 婆媳關係產後抑鬱 校園霸凌,甚至特殊的LGBT話題也著重探討。

孩子們沒有獨立能力,依靠家庭卻依舊是痛苦。家庭這個牢籠,吸乾他們的活力和快樂,消耗他們的生命力。到最後,校園才是他們的避風港。回到學校的孩子們,猶如放飛的鳥兒,依靠運動和友誼,互相溫暖舔舐傷口,獲得成長的勇氣。

星合之空,大概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真實共鳴的故事。

雖然是冷番,但它以極具現實意義,深度的話題,毫不避諱的態度,優秀的原創劇情,成為不可多得的佳作。即使主線是隊員們的家庭,但網球的分鏡也毫不遜色。乾淨流暢的動作,寫實的畫面,水彩畫清新的色調,給人良好的視覺感受,而抒情絕美的OP,更是驚豔四座。

在如今輕改漫改頻出的時代,優秀的原創動畫已不多見,而赤根和樹的星合之空,誠意滿滿,3年企劃,原創導演,即使在投資方破產撤資下,也沒有刪改劇情,雖然目前只有12集,但卻絲毫不影響它是好番。

動畫信息

星合之空
中文名:星合之空
原 名: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又 名:星合的天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08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