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1:23:38 作者:苦逼舔狗 Language

比起已經搞砸的過去,還有大概率會搞砸的未來,更重要的是現在,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搞砸的瞬間。

前言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1張

距離暑假還有段時間,不過在今年3月,《鑽石王牌》第三季結束,青道高中繼續著西東京區選拔冠軍進發,今年,目標將教練送上全日本第一的教練寶座。

在今年,小天使澤村榮純也正式成為青道王牌,帶著1號號碼布站上投手丘,帶領青道踏上拿下甲子園門票的道路。

熱血勵志ppt運動番

在以上的內容梗概上,有這麼幾個詞條:熱血勵志、ppt以及運動。不難理解,作為仍處少年的一眾高中生,運動這個話題無疑讓每個人都會熱血沸騰,而日本這個隱忍的民族隨不善於言辭,但卻非常喜歡將自己的情感傾注於作品中。

說起來,在日本動漫中,無論是什麼樣的運動:籃球、排球、乒乓球到游泳、跑步與健身,甚至連日常社團開展的將棋、劍道以及射箭都能讓人看著熱血沸騰,彷彿屏幕前的自己已經腰疼膝蓋疼、渾身不舒服卻也依舊願意騰地起身,奔向戶外來上兩公里

棒球在國內可以算得上是相當冷門的作品,沒有太多人去關注,也沒有太多人去練習,甚至連像樣的棒球場地都沒有。而對岸的日本卻是極為推崇棒球,相比籃球、足球,日本從19世紀引入棒球,到1915年,甲子園的出現,可以說棒球已經與日本精神融為一體。每年春秋,在甲子園黑土之上,49支隊伍,以淘汰賽進行,最終決出僅有2%可能的總冠軍。而在這場甲子園盛典之前,是由全國4000多支隊伍基數所組成的日本棒球氛圍。

每一場比賽結束,比賽雙方互相敬禮,贏者揹負上輸者的意志,繼續踏上征程,連帶著對方的那一份,要一起贏下來,這便是競賽的魅力,這便是青春熱血的原因。每一支隊伍都有不可以輸掉的理由,每一支隊伍每個人都是獨立且具有個性的個體,值得屏幕前的我們去喜愛。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2張

2018年的甲子園棒球比賽正值100年,而在甲子園的黑土之上上演了一場連熱血番都無法想象的奇蹟。

來自秋田縣金足農業高中的球隊,9名高三主力,沒有替補也就意味著他們沒有退路;9名主力中6名又是半路出家,在高中時候才開始進行系統訓練。而他們的訓練只能在務農的空閒時間進行。這樣一個雜牌球隊連本校的校長一開始都以為只是到甲子園走一遭,感受甲子園的熱血和那夢寐以求的黑土,可令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是這個看著毫無競爭力,甚至很可能首輪便遭遇淘汰的雜牌軍最終竟然成為了當年的最大黑馬,一次又一次,最終來到了總決賽的那天。每個人都希望他們成為熱血運動番裡的主角,成為冠軍。可惜生活不是漫畫。決賽中,大阪桐萌以13:2拿下比賽,隊長的吉田輝星,立志帶領金足農站上全日本之巔,最終結束了他們高中棒球的生涯。

在總決賽的那天,秋田縣的很多鄉親同學來到了甲子園來為他們應援,而更多的觀眾也希望能夠見證在平成最後一年的甲子園見證一次黑馬逆襲,只可惜,因為體能、裝備、板凳深度等問題,他們最終被大比分壓制。在謝幕向前來應援的觀眾們鞠躬,感謝他們。那一刻,掌聲齊鳴,雖敗猶榮。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3張

棒球的魅力有很多,在金足農高中晉級十六強賽上,他們迎戰豪門球隊橫濱隊,橫濱隊曾獲得5次甲子園冠軍,隊伍中也有入選日本U-18國家隊的強力投手,被視為一大奪冠熱門。

金足農在一度落後之後,竟然在第八局實現驚天大逆轉,華麗翻盤。

棒球的魅力就在於此,不到最終那一刻你永遠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樣子。也許從開局最終的領先便可能在最終第九局時候發生追平甚至反超,也有可能會經歷長時間的拉鋸被拖入加時賽中。而這樣的情節在整個棒球賽季中時有發生。說回動漫,《鑽石王牌》中,在第一季中的西東京預選賽決賽中,青道在第八局領先兩分兩分,第九局上半局拿下兩出局卻最終遺憾被反超,失去夏季甲子園的機會。而小天使也就此經歷一段不太長的低迷期。

絲毫沒有主角光環的強校

在b站開始追的番,而在彈幕區裡青道一致被評為“全員惡人”和“日常反派”。這與寺島裕二的劇情安排有關,在青道的整個晉級出線的道路,每一場都是硬仗,每一場都是對方隊伍光環加持和不時幸運。而主角也不時在增原筆下受虐。甚至每一球被調侃需要速效救心丸。

“請問到甲子園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澤村詢問伊佐敷純學長。而很快,在第二季,澤村便得到了答案。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4張

春季預選賽,一路披荊斬棘,在預選賽決賽與藥師高校相遇,並最終贏下比賽,拿下進入甲子園的門票。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5張

當教練片岡鐵心在比賽結束後向著曾經夏季預選賽中的前輩們鞠躬那一刻,眼淚隨之留下。

感謝每一個在青道付出的前輩們。教練真誠地向他們道謝。在夏季比賽的悔恨沒有擊潰青道,前輩們以身作則,向後輩們展示積極努力的態度激勵著青道。這次進入甲子園的勝利,是三年級與整個隊伍共同贏得的。

另一個屬於青道的傳統就是在比賽前教練向每一個為了青道付出而沒有進入一隊的青道隊員道歉。沒有進入一隊的他們也就意味著他們的夏天從那一刻便結束了。而另一邊,進入一隊的隊員們便意味著他們要繼續揹負著其他隊員的意志繼續奮戰,這便是傳承。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6張

進入春季甲子園的青道在8強晉級賽中遇到了北海道強隊巨摩大藤卷高校,在他們王牌投手本鄉正宗的絕對實力下,青道輸的徹徹底底。

在離開甲子園的時候,澤村,在甲子園僅僅在第一場上場中繼,拿著在牛棚的一抔黑土,懷著成為王牌的決心繼續著,一顆鑽石几經打磨,即將出世。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7張
片岡教練不僅棒球教的好,關鍵還是個語文老師

經歷春季東京比賽中,由於教練的失誤,降谷的執念導致與市大三高校中落敗。而這也是榮純王牌之路的開始。

經歷了中間與各大高校的友誼賽,經歷了一隊重組與選拔,片岡教練唸到:“1號,澤村榮純”。

鑽石經過千萬遍打磨,投手經歷無數次磨練。從第一次進入場內進行訓練吐出早飯,被教練強行按著進行跑步體能訓練;經歷過與甲子園失之交臂,被從投手丘換下,再到降谷成為王牌……無數的經歷在澤村腦中如走馬燈一樣閃過。最終,寺爹終於在第三季西東京預選賽前讓澤村拿到1號王牌。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8張

猶記得在第一季中教練詢問還只是一年級的澤村為什麼不去觀看學長們的比賽,澤村不甘地說道:“我不希望除我以外的其他人站上投手丘。”如今,澤村成為了王牌,站上了投手丘。

在這個夏季,雖然仍會是青道反派日常以及被虐,蛋希望澤村能夠繼續著他的氣勢,用他所特有的號碼球帶領青道進入甲子園,帶著教練稱霸全國吧。

掃碼進入,歡迎各位登島

《鑽石王牌》:經歷千錘百煉,終成閃耀鑽石 - 第9張

永無島上的時光

在咕咕與被迫營業兩端左右橫跳,

以期望尋找到一個最合適的平衡點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第三季
中文名:鑽石王牌 第三季
原 名:ダイヤのA actII
又 名:鑽石王牌 act2 / Diamond No Ace
首 播:2019-04-0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