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EXCEE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1:20:15 作者:凌一也 Language

補完動畫之後實在是過不去停在現在動畫現在這個結尾這個坎兒,飛速去追了漫畫。這一季榮純的成長曲線實在是太漂亮了,忍不住分分鐘就共情起來,是那麼想衝進鑽A的世界裡和他同呼吸共命運。和前兩季相比,作為學長、作為投手、作為隊員、作為王牌,小天使這一季真的是全方位完美詮釋“厚積薄發”。

開頭的春甲,小天使從頭到尾都顯得那麼無能為力,完全無法對比賽走勢產生任何影響。因為良太的鍋而被寺爹安排摔的那一跤只是一個引子而已,更傾向於把那一跤看成一面鏡子,那反映的是沒有發揮出實力而且也幾乎從一開始就沒有獲得什麼機會的榮純在春甲的宿命。就算前一天晚上還在拼命進行想象投球練習,但降谷的背號和表現帶來的重壓,讓榮純只能對那個待在牛棚裡看著青道輸掉比賽的自己感到無比悔恨,真的不願意也不敢輕易去想“牛棚之王”衝回去抓起牛棚的土的時候心情究竟有多沉重。

然而見識了甲子園以後的榮純回到“現實”面對的又都是什麼呢?是明明自己先約了御幸練投球但是卻因為御幸認為先確認降谷的狀態很重要而被輕易“插隊”,是聽到御幸為了刺激降谷像玩笑一般地說如果降谷不能調整好自己下場比賽的先發會被“讓給”自己,是隻能自己一次次暗暗握拳承認“王牌更重要”,但即使如此也從沒見到他表現出任何倦怠,堅持著對號碼球的磨鍊,熱心地鼓勵後輩。

都大賽市大三高救援那場大概是公認的榮純第一次真正被承認王牌實力的正式比賽吧。確實,看到小天使在一出局滿壘迎來第四棒上場的情況下連續三振打者完美救援甚至還馬上自己打出了二壘安打的表現感覺熱血沸騰。但是無法忘懷的始終是榮純上場以後暗想如果是自己投成降谷那樣教練會不會拖到現在才換投,是他內心認為投手的職責就應該是解決眼前的打者但降谷卻沒有做到而對降谷產生的詰問,是曾經自己明明表現得很好也主動爭取機會卻還是在最後一局被王牌換下,是對再次沒能扭轉局勢的自己感到憤怒。就是因為這場比賽小天使才第一次如此清晰而又刻骨銘心地認識到王牌和替補的區別,認識到王牌就是那樣地被信任著,認識到1號和18號之間是條他必須要跨越的鴻溝。沒人會忘記剛來青道的時候、去年決賽結束以後,榮純一直不停地強調自己要成為王牌,秋大贏了比賽以後也說要把降谷的背號搶過來,但是恐怕只有在市大三高救援之後他才真正瞭解到自己是有多麼不甘,自己到底有多麼想真正成為王牌。

他反省自己過去的投球都沒有自己的思考而只是投進御幸手套的位置、向御幸要求學習配球思路、加強練習擊球和防守,同時因為自己的主動、努力、不服輸激勵了整個球隊。他找御幸學習戰術策略的“小灶”越開越大,最後甚至成為了“御幸塾”。御幸問他要練習投什麼球,榮純毫不猶豫地說所有號碼全部投一遍。擊球的時候擺出短打姿勢假點真打也能打中了。黃金週的練習賽裡在左外野喊著“I've got it, I've got it”也開始能守住了,想想一年以前的榮純可還是萬歲式漏接啊。白龍戰投得那麼好他也沒有停止自省,認為讓太多人上壘是自己的不足,是靠防守才頂住了沒有掉分,對自己的表現完全不滿意。他太想要得到認可了,想要御幸的認可,想要被認為能擔負王牌重任的認可,想要教練的認可,想要全體隊員的認可。呼聲很高的白龍戰,與其說是小天使一戰成名,不如說是榮純真正迸發出自己對成為王牌的渴望以後的第一次全面爆發。

剛輸掉市大三高比賽之後光舟當時和榮純說他是完全暴露了自己想要王牌號碼的慾望,不能同意更多。白龍戰之前榮純孩子氣地問御幸如果他表現地好就能當王牌嗎,雖然第二天比賽之前他很懊悔自己的發言,認為問出這個問題的自己既自私又貪心,但只有正視這種渴望才能讓人不停地進攻。決不想浪費這次機會,一定要抓住這個好機會得到眼前這個吸引他來到青道的人的認可,他絕對不想再讓出投手丘了。其實非常不同意榮純當上王牌的一大條件是降谷鑽牛角尖的狀態和後來的傷病這種看法,榮純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努力是無比堅實的基礎,機會永遠都不會降臨到沒有準備的人身上,正是因為他不斷的努力和堅持才能把所有的積累都轉化成他的實力。

GO EXCEED!! - 第1張

西邦戰和光舟搭檔的時候,榮純對光舟的鼓勵和安撫、和光舟的溝通、在配球上和光舟的交流,作為前輩的可靠一面令人欣慰。曾經那個即使想投完也不被允許的小天使在比賽後段也可以毫不猶豫向教練強烈表示出想要完投的意願。

自信過度是自負,謙虛過度是自卑。

所以在終於看到榮純背上的1號的時候真的忍不住流下眼淚。漫畫的第141話停留在“這個夏天由澤村擔任王牌”的那個1號背影,然而動畫卻迴歸了最初的OP,回憶小天使一路走來的所有珍貴回憶,從這一話開始在OP裡全部更改了小天使的背號,真的是最棒的Go EXCEED!! 正是因為太瞭解他的努力、他的不易、他的堅持,所以他值得!

GO EXCEED!! - 第2張

雖然由良戰的首戰巨大壓力讓榮純沒能有一個好的開頭,但是看到榊教練說起榮純和片岡教練第一次作為王牌登板的時候很像,看到御幸說只要他們一直贏下去就有重來的機會他也和澤村一樣不甘心,就知道這不是曾經的虐,這是王牌成長的必經之路。榮純的強烈責任感讓他不自覺想揹負上一切,認為讓學長們的夏天延續得儘可能久是他的責任,認為揹負上所有沒能入選一軍的三年級學長的心願是他的責任,認為承擔所有沒能上場的選手的意志是他的責任,認為證明青道的實力是自己的責任,認為阻擋住對手的攻勢扭轉戰局是自己的責任,還是御幸打出一發陽春炮追平比分以後回來提醒了他承擔著整支球隊的重擔的不是王牌一個人。榮純意識到這一點以後那麼想讓這一天重來,但他也沒有沉溺在這裡,他說他想要快點到投手丘上證明自己啊!

球隊培養王牌,王牌讓球隊變強。

無比期待接下來的動畫化,青道難得的順風賽法兼戰、讓人流著淚感慨寺爹簡直是“輸的美學”的大師的“反派”青道八彌王子戰,還有攥緊拳頭咬緊牙關看完的小天使王牌實力完全體呈現的市大三高半決賽,尤其是半決賽你來我往的投手戰、彼此對對方打線的壓制,看完今年的World Series甚至覺得和大聯盟比賽一樣精彩,當然這也得益於寺爹絕不會輕易讓人物因為決心和個人意願就打出安打或扭轉局勢。期待看到小天使動起來講述對自己球種和球路的思考和分析,期待看到新的9號球登場,期待看到關學長偷偷為御幸安排哲隊的魯邦三世應援曲,期待小天使“1分都不想給他們”的霸道。

今天是我們青道啟程的日子!

GO EXCEED!! - 第3張
GO EXCEED!! - 第4張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第三季
中文名:鑽石王牌 第三季
原 名:ダイヤのA actII
又 名:鑽石王牌 act2 / Diamond No Ace
首 播:2019-04-0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