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面的細節描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4:08:14 作者:閃光魔法師wing Language

剛好看FREEDOM之前看了紀錄片介紹月面,大家來討論一下動畫裡面對月面的細節描述吧:
1. 月面的粉塵。由於月球的磁場很弱,無法屏蔽各種宇宙射線,所以月球是沒有大氣層的。缺少大氣層的保護,各種星體頻繁的撞擊使月面到處都是隕石坑,撞擊後留下無數粉塵,所以月面的粉塵是很厚,顆粒是很細的。動畫裡面忠實還原這一點了,很好。
2. 從天而降的照片。這個“劇情需要”的細節就比較囧了,試問高速撞擊月面後相紙如何能保存得那麼原好呢……第一點裡面說了,月球是沒有大氣的,所以沒有風化的可能,照片應該是一直裸露在月面,而沒有什麼保護殼的,保護殼被風化掉的可能性不大。
3. 動畫有沒有講到EDEN有模擬地球重力的系統?應該沒有吧,因為講到了骨質疏鬆的治療。那麼浪川大腐到了地球起碼要說說對地球重力的不適應吧,可惜我沒看出有這樣的過渡了。其實相關很多設定都沒明說,果然還是那句:認真了你就輸了
P.S.對無處不在的cup noodle絕望了!!
P.P.S.出OST了嗎?
P.P.P.S.發現日升也參與制作了……
P.P.P.P.S.那些球形機械很像河蟹……一堆河蟹出沒到處抓人的場面真壯觀……

動畫信息

自由
中文名:自由
原 名:FREEDOM
又 名:Freedom Project
首 播:2006-11-24(日本)
IMDb:tt09283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