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俗套的故事,只有效顰的東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4:34:57 作者:咖喱娜 Language

——其實在下只是借題發揮...這是一個其貌不揚的灰姑娘與美貌多金的官二代王子的愛情童話.起初醜小鴨一心暗戀王子穩重的大哥.怎奈大哥是個睜眼瞎,對美麗天鵝一見鍾情卻沒發現天鵝的真相是醜小鴨.而王子對灰姑娘日久生情,默默守護身旁,安慰她,鼓勵她.最後灰姑娘"驀然回首"般頓悟,"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啊.於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Happy Ending!.....................嘖嘖!俗!俗透了!俗得不能再俗了!太太太老掉牙的俗!都什麼年代了還做童話夢吶!這一身灰不拉幾運動服的宅女也不修修眉!這個王子竟然是偽娘,穿得比女人還花枝招展!真是胡連八扯,棄!


肯定有人會這樣評價<海月姬>吧.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在下不便評價他們的評價.因為這的確是一個很俗套的粉色童話,即使主人公是宅女和偽娘.ㄟ( ▔, ▔ )ㄏ


不管自己承不承認,不管別人理不理解,這顆星球上的女人無論年紀大小,學識深淺都或多或少懷著乙女心,愛看童話愛做夢期待美滿的愛情故事.曾經有位男老師每次看到駛回家屬區的校車剛停穩,一群老大不小的女教授,女博士紛紛箭步下車狂奔回家看韓劇的著急樣都會覺得很好笑.也許理智的男人真的無法理解被少女心擊中的女人.當年俺娘如痴如醉觀賞<人魚小姐>,即便被俺爹笑話也不能自拔.真有點慶幸娘沒看過<冬季戀歌>,不然她也像故事裡天水館的女主人一樣追裴勇俊到韓國去,那俺家不會做飯還挑嘴的爹爹不就得以泡麵度日了?OTL...還有青春小白文,羅曼史小說神馬的,不也一直出個不停麼?貌似扯得有點遠了,在下是想說,別人是否喜歡不知道,反正在下最愛看這種老套無比的愛情故事了!...φ(0 ̄*)啦啦啦_φ(* ̄0 ̄)>


在本人眼中,這個世界上真正俗套的故事是不存在的.一見鍾情,日久生情,近水樓臺,青梅竹馬,巧取豪奪,虐戀情深,豪門恩怨,破鏡重圓,麻雀變鳳凰,醜小鴨變天鵝等等等等無非是套路罷了.關鍵在於講故事的人能不能將它們靈活自如的"玩弄於鼓掌之間".就好比同樣一套二十四式太極拳,為什麼有些人打得行雲流水,有些人就呆板僵硬呢?再好比同樣皺眉的表情,為什麼病弱的西施做起來就令人心生憐愛,效顰的東施就令人噁心嘔吐呢?


<漂亮女人>俗不俗?俗.還有人直接把它翻譯成"麻雀變鳳凰"呢.可李察吉爾爬著梯子去找大嘴美女羅伯茨示愛卻讓我不由會心一笑.<魂斷藍橋>俗不俗?俗.身份懸殊,一見鍾情,造化弄人,破鏡重圓,以死明志.可衝向卡車的費雯麗瘋狂絕望的眼神,多年後站在橋上緬懷至愛的老羅伊蒼涼寂寥的表情讓我感嘆命運的捉弄.<龍鳳配>俗不俗?俗.傭人家的女兒愛上主人家的公子,大公子策略性接近女主反倒愛上對方.可優雅的奧黛麗赫本與成熟的亨弗雷鮑嘉的對手戲卻令我念念不忘.<熱情似火>俗不俗?俗.男扮女裝東躲西藏.可氣急敗壞的傑瑞衝著愛上他的富翁老頭大吼:"我是男的",對方一臉淡定迴應"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讓我大呼"歐吉吉真帥真威武!"(以上兩部出自比利懷爾德經典系列,妙趣橫生的情節,妙語連珠的臺詞,妙不可言的傑作)<辦公室的故事>俗不俗?俗.男人婆女上司和廢柴男下屬的辦公室戀情嘛.可"有人說我乾巴巴的!""不,您溼漉漉的."的臺詞讓我當場笑噴.


哈哈剎不住閘了不說了不說了.正是這種種在前的"珠玉"愈發的反襯出某些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杯具.相信大家都曾有過被拙劣的模仿雷到的觀影經歷.不堪回首的說法誇張了些,至少是不甚愉快的吧.但據此將所有套路片一棒子打死,那打擊面可就太大了.偏偏幾顆老鼠屎就能壞一鍋湯(你想這湯誰喝呀),因此在下不敢妄言為所有"珠玉"翻案,這裡只能力所能及的替<海月姬>辯解幾句.


天水館裡諸位愛好迥異,個性迥異的阿宅,愛打扮的"男公主",純情處男小修修,老不正經的歐吉桑,眼裡只有奔馳車的天然呆花森,眾多有趣的角色熱鬧登場,製造了數不清的誇張笑料.童話裡不容易找到壞人,所以即使被貼上"壞心女配角"標籤的稻荷翔子也很難讓人討厭.不僅如此,以天水館拆遷為契機,在藏之介的熱心幫助下,"尼姑"們雖不情不願但也慢慢接觸並接受外面的"花花世界",更為積極的是開始擺脫啃老的狀態變得自食其力.


可以說,雖然有如今"偽娘","宅女"等時髦話題做噱頭(不是傳說中的那樣,神祕的BL漫畫家的設定之外,本作與腐女沒有任何關係),雖然表達的主題依舊是老套的王子灰姑娘,但<海月姬>難能可貴的是至始至終瀰漫著一股單純樸實,逗趣生動,自然清新,樂觀向上的氛圍.


當然,當然,童話裡醜小鴨變天鵝的設定可是必不可少的.但這種轉變並不能僅是外表的變化.月海之前的幾次改裝令旁人驚豔,可她自己卻並不接受.在藏之介獨具慧眼的發掘下, 醜小鴨開始不知不覺由內而外的散發出渾然天成的光芒,那件美麗的水母裙就是她才華的展現.就像ED歌詞唱到的:"真的想要你明白,你是如此的美麗,而你卻不曾發現.想要告訴你,不論時間如何流逝,你是美麗的.如果你能發現自己的美,我將是何等的幸福,我是如此愛著你.請你快些發現自己的美."這樣灰姑娘變公主才有意義嘛.


可惜,最最可惜的是,動畫只有11集,這眼看就要完結了,故事該怎樣結尾真令人期待啊.老實講,月海和小藏藏的愛情之路一目瞭然,即使結局開放式也不難推測今後的發展.反倒是"壞女人"和大公子未來如何糾纏下去還真是不好說呢哈哈~


海月就是水母,<海月姬>就像舒緩遊動的美麗水母,帶著我們走進了一片晶瑩純淨的童話海洋.真心希望這段漫遊旅程能再長一點.

動畫信息

海月姬 ~水母公主~
中文名:海月姬 ~水母公主~
原 名:海月姫 〜くらげひめ〜
又 名:Kuragehime
首 播:2010-10-14(日本)
IMDb:tt17460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