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出生,就好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5:02 作者:遠野 貴樹 Language

有時候難免會想這一百多話,長達近十年的時間裡,諫山創到底努力在表達些什麼。一開始我相信是艾倫嘶聲裂肺,咬牙切齒地喊出的自由,亦或者是復仇的自由。但這純粹的自由和它狂熱的追逐者漸漸扭曲了自己的面容時,我也慢慢明白了這個作品最深刻,也最努力想要傳達出來的東西是什麼。

如果不出生,就好了嗎? - 第1張
如果不出生,就好了嗎? - 第2張

在艾倫身處對自己的迷茫中時,基思.莎蒂斯教官為他傳達了他人生中最初的美好。艾倫和我們一樣,會想,會思考自己的存在是不是有意義的。那時他剛剛看見父親的過往,看見那些沾在父親雙手上的血,很多還和自己有關,而這些有最終被化為巨人的他全部吞噬。父親也好,罪孽也好,他悉數承擔了,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又能指望他如何去承受呢?

但是基思教官告訴他,有其他人和他一樣,總是想自己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那個人,併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傷害了很多人,也傷害了自己。直到有一天那個女人對他說,“不是獨特的人就不行嗎?沒法成為偉大的人也沒有關係,對我來說,這孩子已經足夠偉大了。”

“因為他已經降生到了這個世界。”

萊納也好,吉克也好,阿尼也好,艾倫、格里沙、戴娜乃至於梟。每個人充滿痛苦的一生都並非他們願意並從造物主手中接納的。吉克說,如果我們艾爾迪亞人都沒有出生就好了。前任獸巨說,我時時刻刻都在為自己的誕生而悔恨。萊納說,我想消失。

這不是我們的錯,並不是我們做了什麼錯事而需要承擔這樣的命運。這是因為……這個殘酷的世界啊。

但是不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好了嗎?那些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人沒有那麼多考慮,他們只是單純的想要把生命延續下去。覺得你誕生了就足夠偉大了不起的人,是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的。

是真的有人希望你們活下去的。

既然我們已經誕生在了這個世界,那又何必要反覆為自己的存在而痛苦悔恨?不管我們的存在將會帶來多少痛苦,既然我們已經出生在了這個殘酷的世界,那麼就只需要去完成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就好了。惡魔也好,天使也罷,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剝奪我們生活於這個世界的權利,如果有,那就讓我們一直前進,一直戰鬥,直到把全部敵人都驅逐出這個世界為止。

畢竟我們,已經誕生在了這個世界。

所以我們已經足夠偉大了。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