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分?接受無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9:08:19 作者:退堂鼓表演家 Language

8.8分在逗我?

豆瓣Top250在逗我?

再怎麼少女心也要顧及故事的完整性與流暢性吧?也要注意情感表達的準確性吧?

不可否認短片畫面的確塑造得很唯美,人類與妖怪的愛情很日本,但整個故事都很單薄啊(千萬別給我說時間不夠)!!

暫且不提尷尬的對白。就選取的主人公的交流內容來說,他們明明有那麼不同的生活,卻鮮以此進行對話,所以相識這麼多年,你也很難感覺他們真的有太多共同話題,愛情真的是這樣?

故事的結尾倉促且奇怪!實在抱歉,我接受無能!

我們都有猜到男主必定會消失,但絕對不是剛說完告別的話,然後因為不小心抓了一個人類的孩子(而且這個人類的小孩很bug)!

我們也一定會猜到他們終將擁抱彼此,但至少充分醞釀一下吧!而不是趕鴨子上架?

“想永遠和你在一起”這樣的話都說了,既然作者後半段想展現淋漓盡致的愛情,至少讓我們真切地感受男主對螢的喜歡啊!

在接受必須消失的命運後,才去擁抱彼此,我沒有看到男主為愛做出任何犧牲,而像是敷衍的讓人蛋疼的分手炮!

喜悅和離別的情緒共同發作,作者真的有處理好麼?向男主撲上去的那刻,螢的眼睛裡閃著過分的光芒,靠近的時候,她的臉上有紅暈,但從世俗的角度來說,男主快死了!!

男主消失後,按照慣例應該有兩種收尾方式,一是他以另一種方式復活,二是他將幻化成永遠守護瑩的自然物,但這種情緒渲染的方式並未用進去,我不知作何評價,大概作者不像我這麼世俗?這裡我不做具體評價。

但我還是給片子打了三顆星,兩顆給畫面,一顆給故事的寓言性。

我接受這部動畫到頂8分,再多就是對其他高分動畫的侮辱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