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反映人與大自然衝突的環保主題的怪獸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4:32:25 作者:超級電影迷1973 Language

一部反映人與大自然衝突的環保主題的怪獸片 - 第1張

1997日本動畫片《幽靈公主》,時光網評分8.6,豆瓣評分8.9,位居豆瓣TOP250榜單第101位。

本片和《風之谷》有一點像,又是一部反映人與大自然衝突的環保主題的怪獸片,是一部奇幻動作大片,動作比重非常大,動作戲從頭到尾貫穿始終,各種各樣的大場面,是一部娛樂性和觀賞性很強的動畫片。

本片雖然名為《幽靈公主》,但公主的戲份並不大,男主是貫穿始終的主線人物,公主的戲份還不如其他配樂多,而且我並不覺得幽靈公主這一角色有很大的亮點。值得一提的是,幽靈公主這一角色有些像迪斯尼的人猿泰山,泰山與猩猩一起長大,幽靈公主和白狼一起長大,都是森林的一員。

本片的戲劇衝突設計得非常豐富和激烈,主要體現了四方角力——輾轉於各方的男主,對抗怪獸的村民與領袖幻姬,幽靈公主和白狼群,代表大自然神力的麒麟,這幾方的矛盾相互碰撞,命運也交織在一起,還有男主與幽靈公主的似情非情、患難見真情的友誼。

本片為了展示男主被邪魔所控制而被迫濫殺無辜,含有少量的暴力血腥場面——斬首掉頭,殘肢斷臂,血肉橫飛,是所有宮崎駿動畫片唯一帶有暴力血腥場面、有些兒童不宜的作品。

如果熟悉宮崎駿動畫片,會發現個有趣的現象——多數動畫片是非日本的外國人設,多數是青少年設定,而且宮崎駿動畫片很偏愛公主設定(《懸崖上的金魚姬》《幽靈公主》《天空之城》《風之谷》……都以公主為主角),這讓人想到了同樣偏愛公主人設的迪斯尼動畫片。

值得一提的是,宮崎駿的動畫片的老太太的形象差不多,比如《千與千尋》《哈爾的的移動城堡》《天空之城》《幽靈公主》中的老婦的容貌都很像,這是我一直以來談及宮崎駿動畫片的重要槽點,而且青少年的角色形象的差別也很小。

宮崎駿的動畫片充滿了奇思妙想,用畫筆將難以明喻的內容形象地展示出來。

宮崎駿的動作片風格獨特,獨具匠心,獨具特色,一看就能看出來是宮崎駿的作品。

宮崎駿的動畫片中不動的背景多用水彩繪製,畫風清新,綠色植物佔比很大,所以畫風很清新。

宮崎駿的動畫片的氛圍從不暗黑,不壓抑,不沉悶,不管劇情多麼跌宕起伏,總是能讓人最後豁然開朗、如釋重負。

一部反映人與大自然衝突的環保主題的怪獸片 - 第2張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